去年跟好友趁端午節連休,跑去香港吃了 3 天,其中有一間由林公子推薦的超美味大排檔小吃 ~ 小菜王 ,真是超好吃的,一定要介紹給大家來去試試 !

 

首先來看一下 小菜王 位置:

深水埗福榮街 43

地鐵 深水埗站 B1 出口出站,如下圖,沿著紫色路線走,約莫走 6~7 分鐘就可以找到了 !

小菜王.jpg  

 

走進福榮街, 小菜王 右手邊,扛棒是黃的,粉顯眼 !

 

進到裡面,看看這牆面,歐摸摸 ~ 感覺像是在便所呷飯啦 ! XDDD

 

坐定位後看著琳瑯滿目卻又很陌生的菜名, OMG~ 要如何下點呢 ?

 

而且林公子有交待,小菜王可是有隱藏版菜單,要問才有喔 !

 

~ 讓我們看下去 !

 

 

首先來個 鼓椒炒蜆 ,哇賽 ~ 這也太好吃了吧 !

豆鼓跟海瓜子的鮮味融合在一起,炒得入味又好吃 ~ 讚讚 !

 

鼓椒炒聖子 ~ 這道的做法跟鼓椒炒蜆很像,一樣入味好吃,而且聖子比海瓜子更嫩且更 Q 彈,這道也是超美味 !

 

避風塘排骨腰果 ~ 這道菜是用類似避風塘炒蟹的方式做的,說真的菜剛上來的時候,看起來有點乾,不過入口之後發現,排骨有先醃製處理過,雖然有炸過,但是不乾柴,加上腰果及蒜酥的香氣,整盤菜吃起來口感好特別,意料之外的好吃ㄋㄟ !

  

椒鹽瀨尿蝦 ~ 有看過食神的人,應該對瀨尿蝦不陌生,我是第一次吃到這個長的頗奇怪的生物,殼超硬,超難剝 ( 下次要記得叫老闆來剪一下 ) ,好不容易吃了一口,感覺這種蝦肉的口感好奇特,蝦肉有點黏性,跟我們一般吃的蝦子口感很不一樣,蝦子大小不同價錢不一樣,沒吃過的人可以嘗試看看,雖然我沒有到很喜歡,但算是不錯吃喔 !

 

蝦子看起來不小吧 !

 

將將 ~ 隱藏版菜色在這兒 蒸扇貝 ,這個是論重量賣的,菜單上沒有,要問老板才有喔 !

 

雖然這扇貝超大,很吸睛,但是店家煮的方式我覺得有點過油,感覺蓋掉了扇貝的鮮味,以沒吃過的嚐鮮角度,我覺得可以試一次,但是再訪的時候,我應該就不會再點這道了喔 !

 

為了讓大家知道,我覺得 小菜王 有多好吃,我也不計形象的把杯殘狼藉的照片的 PO 出來了,大家要知道,吃完這堆的是 2 位貴婦ㄋㄟ …XDDD

 

因為我是下午 5 點去吃的,當時店才剛開始營業,所以我沒排到隊,但隨著用餐時間的接近,人潮越來越洶湧ㄋㄟ !

 

等我們離開的時候,發現外面都已經在排隊了,所以要吃要趁早優 !

 

 

 

心得總結:

我覺得每個人的食性不同,所以認為的好吃標準也不一樣,基本上我是屬於重口味的,所以我覺得粵菜隨便都好吃, 小菜王 雖然只是個大排檔,但是菜色都很合我的喜歡,而且在物價高的嚇死人的香港,這裡的價格顯得較親民,真的很推薦有到香港一遊的冰友來吃喔 !

金吼呷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