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雞 屬於粵菜系,流行於廣東的惠州、河源、梅州等粵東一帶,廣東客家地區酒席必備的餐前用湯,湯裡濃中帶清,有濃郁的藥材味和胡椒香氣。   ( 百度百科 ) 

 

我人生第一次跟豬肚雞相遇是在大陸深圳,當時是大陸同事帶我去嘗鮮的,第一次看到這個鍋時,看到那湯又濃又黃,本來還擔心會很油膩,沒想到一喝好驚奇,湯頭雖濃但卻不膩,感覺好喝又特別,雖然時隔已久,豬肚雞鮮美的湯頭還是令人難忘的說 !

 

大陸版ㄟ豬肚雞

DSC03337.JPG  

湯鮮味美喔 !

DSC03338.JPG

 

就在不久前,看到有網站在促銷 火鍋 106- 粵式豬肚煲鍋 的套餐優惠,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沒想到現在台北也有 豬肚雞 可以吃,真是超開心的,所以立馬揪團開吃 !

 

火鍋 106- 粵式豬肚煲鍋 在哪裡 ?

電話: (02)2507-1135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30~23:00 、週五至週六 11:30~01:00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 106

 

南京店已停止營業,搬遷至吉林路,地址更新如下: 

電話:(02)2541-8101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18號

 

餐廳位於南京東路 華航 對面,粉好找 !

 

正門口

 

店裡的面積不大,但裝潢得很雅致,而且非常乾淨,這間餐廳的用餐環境我覺得很不錯 ! 

 

 

 

接下來,看看菜單內容,除了單點菜色之外,也有超值套餐,我們這次買的是$ 888 的火鍋套餐餐券,就是在 890 的火鍋套餐中,選出湯底、煲仔飯、肉、菇及菜,不夠的部分,再做其他加點 !

 

 

 

 

 

 

 

 

 

 

 

首先上來的是鍋底,這湯看起來比較牛奶色,我在深圳吃的顏色比較偏黃,我猜是因為雞油的關係,接下來,要快點來喝喝看味道,這湯頭喝起來也是很鮮美,不過胡椒味偏重,也比較辣,跟深圳的溫潤口感有點差異,後來加湯的時候,我們請服務員幫我們加沒有胡椒的湯底,中和之後,辣度減低之外,口感也更順,感覺跟我在大陸吃的更接近、更好喝喔 !

 

PS. 因為套餐裡的湯是給小份的,比較適合 2 人吃,所以我們加 $120 把湯升級成大的,裡面的豬肚跟雞肉分量也會比較多喔 !  

 

跟湯很合ㄟ娃娃菜 !

 

健康滿分的菇菇拼盤!

 

不錯吃的百頁豆腐 !

 

煲仔飯 我們選的是北菇滑雞口味 ( 小份 ) ,如果怕不夠吃,可以加$ 70 元換成大份的喔 !

 

肉質不錯的雪花牛 !

 

以上為套餐裡的內容 ! 

 

 

接下來是加點的部分 !

服務員說跟湯比較合的王子麵 !

 

真的是手工做的手工蛋餃 ~ 好吃ㄋㄟ !

 

好吃的玉米筍 !

 

比較容易碎的嫩豆腐 !

 

口感扎實的雪花豬 !

 

套餐裡附的飯後小甜點 ~ 不錯吃 ! 

 

 

心得總結:

 

這間店整體感覺真的是有用心 !

用餐環境乾淨、舒適 !

服務人員訓練不錯,會主動詢問、服務,積極度很高 !

火鍋湯頭味道有到位,食材新鮮、用料品質也很好,是在我近期吃的那麼多家店中,難得各方都有顧及的店家,值得推薦 !     

 

 

用心經營的店家,相信大家都會支持,也希望他們持續以這種水準經營,不要走樣,讓我們可以一直開心地吃下去 !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