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韓食攻城掠地,餐廳一間一間的開,搞得我也是馬不停蹄地吃,為了讓味蕾休息一下,決定換換口味,來去吃一下被冷落的港式茶餐廳 !

 

在台灣,真正有港味的茶餐廳我個人覺得不多,以往要吃茶餐廳的話,我會去西門町的維多利亞  ( 維記 ) 或是東區的茶水攤,今天則是初次造訪名氣也頗響亮的波記茶餐廳!

 

波記茶餐廳怎麼去 ?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70巷8號

電話:02~8773 1913 (可訂位)

營業時間:11: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餐廳就位於現在很紅的八色肉(來自韓國的八色肉 팔색 삼겹살)後面巷子,路口有一間韓式炸雞店,滿好找的 !

20150930_181652.jpg  

 

 

店裡的裝潢滿有港式氛圍的,想想好久沒去香港了

 

菜單就嵌在桌面,方便客人邊吃邊想,要再加點什麼 XD

 

我們今日 4 人用餐,點了蘿蔔糕炒公仔麵鹹魚雞粒炒飯咖哩魚丸 等等。

 

首先上桌的是飲料兒 !

 

我點的是絲襪奶茶,我覺得茶味有、也不會太甜,還不錯喝 !

 

小姪子點的鴛鴦,我沒試喝,所以不知口味如何 !

 

香煎蘿蔔糕 ~ 菜單上雖然寫是招牌,但我覺得很普通,吃不到蘿蔔的口感,也沒有香氣,不知道招牌在哪裡 ?

 

要知道師傅功力好不好,吃鹹魚雞粒炒飯就知道 !

 

波記的這道炒飯,飯的硬度 OK ,魚的香氣也不錯,也不會太油膩,價格也平實,我覺得不錯吃 !

 

相較炒飯,咖哩魚丸 就弱很多,咖哩的味道很不足,不建議點 !

 

這道波記腐皮捲 ~ 外皮酥脆不會太油,內餡吃起來也挺爽口的,我覺得麥醜喔 !

 

波記的這道椒鹽排骨,排骨表現平平,反倒是提味的蔥末,撒上椒鹽後的鹹香味,讓我一口接一口,好食 !

 

隨便炒都好吃ㄟ XO 醬炒公仔麵 !

 

吃飽後的 Ending ~ 冰火菠蘿油 ,因為吃太飽,所以這道感覺就沒有那麼令人驚喜了 !

 

 

心得總結:

 

在台灣,真正港味的茶餐廳我個人覺得不多,應該是因為香港菜很多都是重鹹、重油,為了適合台灣人較為清淡的口味,餐廳也大多會做調整。

 

波記的餐點,我個人覺得算是中中,雖然沒有什麼很亮眼的菜色 ( 可能我沒點到 XD) ,但我看重的菜色也沒太差,整體來說還可以接受,比起祥發(西門町~浪得虛名ㄟ祥發茶餐廳),這裡的 C/P 值高很多,建議想去祥發人客,來這裡卡實在喔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