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開的如火如荼ㄟ韓國餐廳中,我最期待的就屬新麻蒲海鷗肉 ( 마포갈매기) 這間了 !

 

雖然我在韓國沒吃過新麻蒲海鷗肉這間店,但光看照片 ~ 那烤盤上的烤蛋跟聽聞每頭돼기只可獲取 200g 海鷗肉 (豬的橫膈膜肉) ,就足以讓人口水流滿地了!

 

所以就在店家公布可以訂位的那天,我硬是打了一小時的電話搶訂位,累屬偶了 凹嗚 !

20151117_151638.jpg  

 

終於熬到訂位這天,我騎小黑載著 COCO 姐,按著地址從延吉街進去找131巷,但131巷是單行道,我們只好從隔壁巷進入,鑽來鑽去的,就是找不到

 

原來台北這間新麻蒲海鷗肉的地址雖然是在延吉街131巷,但它其實是位於華視的正對面,如果依照地址找,反而會找不到喔 ! 

 

終於找到後,立馬進入 ! 

 

這間新麻蒲海鷗肉的面積不算非常大 !

 

內部是韓式風格的裝潢 ! 

 

 

 

 

烤爐、桌椅也都是從韓國進口的 ! 

 

椅蓋打開,裡面可以放包包 ! 

 

真正的韓式烤盤,隨著肉品的不同,烤盤、烤網也會有不同喔 ! 

 

烤肉的沾醬 ! 

 

看完用餐環境,接著看菜單內容 ! 

 

 

 

 

 

 

今天我們 4 人用餐,點了麻蒲豬肉拼盤 + 秘製牛排 + 醬燒豬皮 + 豬肥腸 + 紅豆雪冰 !

 

首先上菜的是烤蛋,蛋汁裝在水壺裡,方便倒入烤盤裡 !

 

烤蛋第一輪是免費的,再續要加錢喔 !

 

等蛋膨起就可以吃了 ! 

 

由於蛋裡有加入切碎的泡菜,除了讓蛋增加口感之外,還有泡菜香,真的是很好吃的說 ! 

 

接著上小菜 !

 

令人失望的是,他們的小菜只能續一次,雖然沒在韓國吃過新麻蒲海鷗肉,但我相信應該是可以不斷續盤的 !

 

真的不懂,台灣的物價、薪資比韓國低,在餐點價格並沒比韓國便宜的情況下,小菜給的份量無比少,還只能免費續一次,我還看過連一盤招待都沒的店,真的是覺得台灣人的錢比較好賺嗎 ???

 

~ ~

 

在小氣的小菜之後,豬腸到位了 !

 

看到這個烤豬腸,我心裡著實失望,因為它跟我朝思暮想的梨大 ~ 烤豬腸 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 超級殘念 !

 

梨大 ~ 烤豬腸 請見:首爾 梨大站 ~ 승미왕십리곱창之我的最愛 烤豬腸 

 

豬腸可能也感受到我的失落,所以它讓自己烤焦了!   XDDD

 

再來是為了讓木木君他們嘗鮮,點了豬皮來吃一下 !

 

豬皮先整塊烤 !

 

等到微焦後,再剪成小塊吃 !

這個豬皮的口感偏硬,吃起來滿有嚼勁的 !

 

主角 ~ 麻蒲豬肉拼盤 上場 ! 

 

這個拼盤組合有送 2 瓶飲料 ! 

 

拼盤內有 ~ 麻蒲海鷗肉 + 麻蒲豬五花 + 麻蒲松阪肉 + 麻蒲醬燒豬排 !

 

麻蒲豬五花 ~ 這個 豬五花 除了的份量偏少之外,切的也很零散,感覺很像是賣剩的豬肉,拼湊出來的,不及格 ! 

 

 

麻蒲松阪肉 ~ 松阪豬 表現的中規中矩,切的大小烤起來剛好,這個 PASS! 

 

 

麻蒲海鷗肉 + 麻蒲醬燒豬排 ! 

 

首先,醃料偏甜的 醬燒豬排 吃起來普普 ! 

 

再來,肉質一樣普普ㄟ 海鷗肉 ,吃起來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怪味道 ( 並不是食材壞掉的味道,是一種有點腥的味道 ) ,所以我們詢問服務員,有這個味道是不是正常的 ! 

 

服務員聞了之後,夾了一塊肉給廚師吃吃看,先是回應我們說:這個味道是正常的,烤久一點就不會有了 !

 

但問題是,肉再烤下去就變肉乾了ㄋㄟ !

 

所以後來廚師也出來解釋,他說:因為 橫膈膜肉 位置的關係,肉會有這種味道是正常的,請我們安心食用 !

 

我只能說:我也是第一次吃,我也無法確定是不是真如廚師說的,橫膈膜肉天生有味道 !

 

那個在韓國吃過 海鷗肉 的班長,快來證明一下嘿 !

 

秘製牛排 ~ 這間烤肉店的醃醬,真的是太甜了,這個牛排的食感是 ~ 剛吃覺得過甜,然後越吃越鹹,雖然肉吃起來還可以,但整個味道真的是很 NG! 

 

 

最後的 Ending 就是這個不成形的紅豆雪冰 ! 

 

聽說因為削冰的機器 ~ 歹去啊 !

 

所以只能提供這個免費的小碗冰讓我們解解饞 !

 

 

心得總結:

 

俗話說: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就是在說我這次吃烤肉的心情 !

 

新麻蒲海鷗肉 頂著韓國品牌來台灣展店的光環,我卻吃不到韓國店的感覺 !

 

小菜限量、肉品普通 (甚至有怪味) 、醃料過甜 等,讓人不想再去參考 !

 

雖然我無法具體的比較台灣店跟韓國店有無不同,但新麻蒲就算跟台灣現有的烤肉店比,也是輸很大,真心建議想吃韓國烤肉的朋友還不如去位於忠孝 SO GO 後方的 韓老二 吃還比較實在,食記參考請見:

 

韓老二(1訪):忠孝復興站 ~ 烤肉不錯吃ㄟ韓老二 (韓여기요) 

 

韓老二(2訪):國父紀念館站 ~ 火辣川妹子 & 韓老二 2訪 

 

再者,如果新麻蒲海鷗肉在韓國也是這種水準,也建議大家不如去吃新村食堂還比較優!

 

新村食堂 食記:首爾 新村站 ~ 烤肉好好吃ㄟ 新村食堂 새마을식당  

 

總之,不管台灣分店是否與韓國有落差,個人覺得新麻蒲遠低於我的期待值,我們一人吃了約700大洋,感覺CP值超低,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