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自由行旅客的增加,首爾的民宿也是一間接一間的開,選擇多多。

 

對我來說,出門在外,住房只要乾淨、安全就好,但交通方便、離地鐵站近的要求,絕對是重要考量,畢竟每天早出晚歸,雙腿早已無力,如果出了地鐵還要走上落落長的路才能休息,那實在是太痛苦了,所以這次的首爾自由行,我選擇住在出門向左轉就到地鐵站的G Stay

 

G Stay 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它就位在地鐵 1 號線的南營站旁邊,從另一個方向走不到 5 分鐘還有另一條地鐵 4 號線淑大入口站可以搭,利用這 2 條線轉運,不管去哪裡都是非常的方便。

 

另外,機場巴士站也就位於淑大入口站 7 8 號出口處,以交通來說, G Stay 這樣的地理位置真的是很無敵 !

 

G Stay 的旁邊除了有 7-11 GS25 的便利店之外,周邊的餐廳、咖啡廳的選擇也不少喔 !

G-2.jpg  

 

G Stay 可以直接在官網上預訂房間 (中文馬有通) ,不用被旅行社加手續費,住宿2晚以上,還有房價優惠,真的是很划算ㄋㄟ!

 

另外 G Stay 訂房也不須先預付訂金,只要確認訂房成功,並於入住日一周前以mail通知確認,抵達當日 再付款即可,這點也是很讓人覺得滿不錯的呦 !

 

 

G Stay 酒店式公寓

官網: www.g-stay.com

 

地址:爾特別市 龍山區 漢江大路77路 15 /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한강대로 77 15

 

交通:地鐵1號線 南營站1號出口右轉即可抵達

 

           地鐵4號線 淑大入口站 7號出口最近

 

 

接著就來看看我的 G Stay 住宿體驗:

 

由於 G Stay 的大樓正面沒有顯著的標示,所以我們到了門口還在東張西望找不到方向,這點 G Stay 應該要好好改善一下。

 

G Stay 一共有 3 個出入口,面向大樓左、右各有一道門,從旁邊巷子進去還有一個車道入口可以進入。

 

 

 

 

用平面圖看比較清楚,出口一的門必須刷卡才可以進入,出口二進入無須刷卡,但只開放到晚上12點。

 

也就是說,晚上12點之後,必須有感應卡才可以入內喔! 

G-3.jpg  

 

出口三進入,即可看到G Stay的服務櫃台。

 

G StayFB上雖然是寫櫃台有會中文的員工服務,但我只遇到過一次,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不會中文的服務人員在,可能是我時間剛好都錯過吧!

 

付完款,領了鑰匙,準備進入房間囉 !

 

我們房間位於六樓,進入房間會先看到右邊的小流理台以及洗衣機 !

 

流理台可以煮食,但廚具借用要付費 !

 

洗衣粉的部分,我 mail 詢問時是說只要跟櫃台拿就會給,但後來 G Stay FB 上寫只提供一次,所以有需要洗衣服的客人要記得自備喔 !

 

左邊則是廁所 ! 

 

廁所雖然不算大,但使用起來也還 OK ,不會太過侷促,但缺點就是缺少置物的空間,衣服沒地方擺有點傷腦筋 ! 

 

 

G Stay 有提供 2 張單人床 的房型,這對於睡姿不好的人來說,真是一個大重點 !

 

要知道睡眠對於要保持清醒頭腦找路的自由行旅客來說有多麼的重要阿 !  XDDD

 

 

大家有沒有發現, G Stay 的房間裏沒有桌椅的設備 ! 

 

我猜這是因為房間內的 空間不算大,如果加上桌椅,行李箱會較難放置,所以除非房客有要求,不然基本上房間裡是沒有桌椅的喔 !

 

接下來是我覺得是比較蝦的一點,就是當我把衣服放進洗衣機準備要洗時,那個電源開關怎樣按都沒反應,所以只好請工作人員來幫忙看是不是機器故障,結果請看下圖:

 

有看懂嗎 ?

 

因為插座只有 2 個,一個是給延長線用不能動,另一個只好冰箱跟洗衣機輪流來,要洗衣服時先得把冰箱的插頭拔掉,洗完再把冰箱的插頭裝回去,如果忘記把插頭裝回去,你的牛奶或是冰淇淋就會跟你說掰掰了 !

 

這設計真的是滿好笑的,而且也不標註個說明圖,讓我差點沒把洗機的開關給戳爛,還以為機器壞了,衣服沒法洗,擔心了一下 !     

 

 

最後總結一下,我個人的住宿的心得:

 

G Stay 優點:

 

★交通便利,離機場巴士站、地鐵站超級近

★位處2條地鐵線,轉運方便

★附近便利商店、餐廳、咖啡廳選擇多

★可以中文訂房且不須先支付訂金

★收費平價、合理

★每天有人換毛巾、清理垃圾 ( 但無打掃 ) 、補充每日 2 瓶水及衛生紙等物品

★可以寄放行李

 

G Stay 缺點:

 

▲離地鐵站太近,會聽到火車呼嘯而過的噪音

▲廁所置物空間不夠

▲雖然有提供洗衣機,但沒有曬衣服的工具可使用

▲沒有打掃服務

▲住房空間不算大

 

G Stay 整體來說是優點多於缺點的,雖然有些小細節待改善,房間也不是很大,但是住起來也算是乾淨、舒服,我住 8 天,一晚是韓元 60000 ,我覺得以 G Stay 的地點及設備來說, C/P 真的是很不錯,所以就推薦就給大家做參考喔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