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由行的安排中,每日的最終點一定是住宿地,所以行程上我會做由遠而近的安排,從最遠的地方一路往住宿地玩回來。

 

在今年的首爾之旅中,鐵道腳踏車是我必去的目標之一,這次我選擇的是位於江原道金裕貞站 Rail Park 鐵道腳踏車,由於這裡路途較遠,為了保有體力騎車及後面可以多玩一些點,所以我把它安排在行程第一站及選擇第一個場次。

20160406_083750.jpg  

 

在出發前,我先請民宿幫忙將鐵道腳踏車的日期、場次預約好,我自己也先上網訂好前往的車票,以下就是本次鐵道腳踏車之旅的經驗分享。

 

(G Stay宿心得首爾自由行 ~ 南營 & 淑大入口站 ~ G Stay住宿體驗分享 )

 

一般而言,要前往金裕貞站的方式不外是坐地鐵或是搭青春號再轉地鐵前往,由於我訂的鐵道腳踏車是早上 9 點場,為了節省時間可以睡晚一點,我選擇的方式是:

去程:搭青春號到 南春川站 再轉地鐵 金裕貞站

回程:坐地鐵回市區

 

PS.因為每個人的住宿地點不一樣,我的方式不見得是最好的方法!

以我住在南營站為例,搭乘青春號從
龍山站出發到南春川站約需69分鐘,從南春川轉乘地鐵到金裕貞站約需6分鍾,所以不計算等車時間全程只需75
分鐘。

但若我是全程搭地鐵則約需
122分鐘左右的時間,而且要換比較多的站,老人家怕累阿! XDDD

 

那青春號車票要怎怎麼訂呢 ?  

訂車票其實很簡單,準備好信用卡就可以上網訂了。

 

Letskorail 官網: 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Foreign_pr16100.do?gubun=1

 

點開網頁後,右上角有 LANGUAGE( 語言 ) 的選擇,點入中國語後,就可以進行中文訂票,非常簡單方便。

 

中文畫面出現後,首先點選車票網上預訂

 

車票可以預訂一個月內的車次 ! 

 

選擇好日期、時間,接下來重點是選出發地及目的地。

由於我的民宿就在南營站,所以我選擇在龍山 Yongsan 搭乘青春號 !

 

目的地南春川站由於不在主選單上,所以請點 N 之後才會出現南春川的選項。

 

( 因為南春川的譯音是 Namchuncheon)

 

選好地點後,接著選擇要搭乘的車種 ! 

 

確認搭乘的人數後,按下查詢 ! 

 

畫面會出現可搭乘的班次,選擇好要搭乘的列車班次後,按下確認及付款,訂票就完成了 ~ 真的是超簡單的 ! 

 

以下是我當時訂好票後出現的訂票證明,把它列印出來後,到車站連同護照一起出示給服務人員,他就會打印正式車票給乘客 !

 

( 請注意:這只是訂票證明,不是正式車票喔 !)

 

到了取票當日,我先搭乘地鐵到龍山站,從地鐵出站後先去大廳取票 !

 

到售票處把訂票證明以及護照交給服務人員驗證 ! 

 

確認無誤後,服務人員就會將正式車票打印給乘客 !

( 這才是車票喔 !)

 

拿到車票後,確認好入口號碼,準備進站 ! 

 

列車的到站資訊有韓、英 2 種語言標示 ! 

 

看清楚青春號搭乘方向 

 

這就是入口處!

 

龍山站的青春號的入口是人工驗票,把票給服務人員看過,我們就進入閘口了 !

 

入閘後,再下一層樓梯才是列車的搭車處 ! 

 

 

時間到,列車準時到站 ! 

 

上車後感覺青春號跟高鐵有點像,座位乾淨又舒適,雖然車資比全程坐地鐵貴一點,但是能節省時間、坐起來又舒服,我覺得很值得,很推薦大家搭乘 ! 

 

 

列車行駛了 69 分鐘後抵達南春川站,我們出站後再刷 Tmoney 卡入站,從另一邊搭乘地鐵到金裕貞站

 

金裕貞站出站後,前方就有指標,往右走就是 Rail Park 停車場 레일바이크 주차장 !

 

往右轉就可以看到大大的Rail Park 印入眼簾 !

 

穿過停車場,走向左邊就是售票亭

 

由於民宿已經有先幫我預訂了,所以我出示護照確認訂位後,服務人員會收取租車費用給出入場券 !.

 

這裡的車有分為 2 人座 25,000 韓元 4 人座 35,000 韓元

 

將將 ~ 入場券到手 ! 

 

由於時間還沒到,所以我跟好友就在園區裡隨便晃晃 ! 

 

 

園區內一整個是圖書館的概念,以書做為造型還滿特別,有文青的氣息啦 !   XDDD

 

我們今天是非假日去又是第一場,所以遊客只有 2.3 組,感覺不用預約也會有車,但據說假日人會非常多,沒有預約可能會有無車可搭的窘境,畢竟一趟路到這裡路途還滿遙遠的,建議盡可能先預約再來喔 !

 

Rail Park 官網: http://www.railpark.co.kr/

 

感覺車子還挺多的阿!

 

上車前,工作人員會解說一些規則,比如要跟前車保持距離、手機掉了不能撿 等等,所以說安全騎車很重要喔 ! 

 

一切就緒後出發,我們開始奮力前進!

 

由於4月是初春,天氣還會冷,一開始還沒熱身的我們被冷風吹得吱吱叫!

 

所以說要來騎車的人客,要注意天氣溫度,天冷的季節,保暖的衣物、手套要記得帶嘿!

 

 

不過冷歸冷,我們還是踩的非常開心,遇到下坡的時候,腳不用踩車子也會跑的飛快,但是要是平路或上坡段,養了多年的蘿蔔就得要拿出來好好利用一下啦 ~ 凹嗚!

 

 

 

路上還會遇到幾個山洞,放段影片給大家瞧瞧!

 

  

 

路上美景不斷喔!

 

 

約莫半個小時後抵達休息站,到了這裡鐵道腳踏車的部分就結束了!

 

這裡的鐵道腳踏車一開始營運是雙向可行,遊客可以選擇從江村站金裕貞站是出發,時間長達一個小時,但後來路線變動,變成只有單向而且時間縮短為半小時,應該是因為一個小時的時間太長也太累,很多人無法完成所致!

 

在休息站稍作休息後,準備搭小火車去接駁站轉巴士回金裕貞站!

 

對不常騎車的我們來說,半小時的路程已經讓我們累鼠了,可以搭車看風景真的是一個貼心的改變!   XDDD

 

接著繼續風景欣賞!

 

 

小火車到站後,前方會有接駁車的指示方向!

 

沿著指示方向一直直走

 

繼續直走!

 

看到這個指示帆布準備左轉!

 

GS25的方向左轉過去!

 

左轉後繼續直走過橋!

 

過橋後右彎!

 

右彎後繼續直走!

 

注意左方,看到這個牌子就到了!

 

接駁車已經在等我們了,準備返回金裕貞站囉!

 

到達金裕貞站後感覺肚子非常空虛,在金裕貞站附近有好幾家春川辣炒雞店,我跟好友就挑了一間準備進去補充一下剛剛流失的活力!   XDDD

 

可能觀光客多的關係,這店還挺大間的,感覺來百人也塞的下ㄋㄟ

 

 

看不懂韓文沒關係!

 

中文菜單來囉!

 

點好餐,一下就上菜了!

 

因為還沒煮咩!  哈哈哈!

 

 

 

接著,服務人員會很貼心的負責炒!

 

當雞肉快熟時,撒上起司!

 

起司 溶化後也差不多可以吃了!

 

果然肚子餓什麼都好吃,平常我不太會想吃的春川雞今天覺得好好吃喔!  

 

吃完春川雞,這上半天的行程就結束了,我們走回金裕貞站準備搭地鐵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鐵道腳踏車是利用廢棄的鐵道發展出來的觀光項目,讓廢棄的鐵道找到新價值,也讓更多人看到韓國城市以外的另一種美景,既可以健身又可以沉澱心靈,真是一舉數得,韓國對於觀光的用心,真的很值得我們借鏡學習!

 

我覺得鐵道腳踏車是一個既健康又有趣的活動,有機會到韓國的朋友,真的可以來體驗一下,好玩喔!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