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漸漸轉涼,想吃麻辣鍋的念頭也蠢蠢欲動,久聞老四川的麻辣鍋湯頭濃郁好吃勝過鼎王,所以找了時間與好友一起前去,看看是不是那麼厲害 !

20161029_192018.jpg  

 

在台北 ~ 老四川 2 間分店,這次我們選擇的是位於南京東路二段的南京店嘗鮮 !

 

店裡座位的擺設空間還 OK ,不會有擁擠感 ! 

 

 

位子坐定後,服務人員陸續送上招待的茶水跟小菜 !

 

小菜是可以免費續的,口味上毛豆 OK 筍片太偏甜我不是很愛 !

 

涼粉味道偏酸又帶油,這我也不愛,而且這只免費提供一次,再續要付費 !

 

接著鴛鴦鍋底來了,但問題是我還沒點餐ㄟ老大,你怎知我要吃什麼鍋底,雖說我們也是想點鴛鴦鍋,但是沒跟客人確認就上菜,實在是讓人有點皺眉頭 ! 

 

麻辣鍋底裡基本會有豆腐鴨血,不夠都可以免費續 !

 

但我覺得這鴨血滿普通的,感覺鼎王卡好呷 !

 

接著醬料來了,醬料部分有芝麻醬風味醬可選 !

 

芝麻醬是密封在袋子裡 !

 

撕開倒入碗裡即可食用 ! 

 

風味醬則是要自行加入湯底調和,吃辣的就舀麻辣湯底混入,不吃辣就舀白湯混入 !

 

加入麻辣湯底之後變這樣 ! 

 

再來的是老油條 !

 

不得不說說這個老油條真是無敵硬,牙口不好的人哪裡咬得動。

 

好友說:不然在湯裡浸久一點再吃 !

 

結果 ~ 浸久之後油條雖然有軟一點 (還是粉硬) ,但吸了過多的辣油,油條整個是又硬又油膩,更難以入口,著實是地雷一枚 !

 

由於現在菜價很貴,所以蔬菜拼盤的內容物也挺一般的 !

 

菇類拼盤 還不錯,分量十足 !

 

 豆皮 

 

還不錯吃ㄟ牛五花 !

 

梅花豬肉 

 

 

心得總結:

 

不知道是不是期待太大所以也更失望 !

 

首先,限時用餐 90 分鐘實在是有點趕,這樣的時間比吃到飽的餐廳還短,感覺用餐會有緊迫感 !

 

再者, 老四川的湯底麻卻不香並且過度油膩,食材涮過之後,只有油沒有香,吃到最後實在很可怕,雖說先前鼎王因為湯底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的,但相較之下,我真心覺得鼎王老四川好吃,海底撈的美味及服務細緻度更是在這 2 家之上,有比較才知道好壞,以上的用餐經驗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海底撈食記參考:台北信義區 ~ 兩岸有不同ㄟ海底撈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