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好友貼了我家小廚房的資訊,說這間餐廳不錯吃,問我們要不要來去吃吃看,我上網看了一下我家小廚房的介紹 ~ 它榮登米其林2018年台灣36間「必比登推介」餐廳名單,主要以湘菜、鮮魚料理為主打,吃過的客人都很稱讚喔!

 

只是我家小廚房店不大,所以每天可以預訂的桌數有限,不好預約,我 5/11 上網預訂 4 人位置,最快也要等到 6/21 ,生意真的是超好。

 

預約網址:https://inlineapps.com/booking/-L8k-vDRH6ti6gbD6Pc7/-L8k-vDRH6ti6gbD6Pc8?language=zh-TW

 

我家小廚房 位在台北市延壽街 115 號,距離南京三民捷運站最近。 

 

由於我曾經在南京東路五段上過班,印象延壽街一帶並不是很熱鬧,沒想到我從光復南路轉進延壽街後,一路上看到好幾間特色餐廳,看起來都很厲害的樣子,感覺應該要來好好的探究一下延壽街上還有什麼厲害的餐廳可以開發。 XD

 

我家小廚房門口有清楚的 show 出預約方式跟每天可以預約的時段及人數。

 

 

走進我家小廚房後立馬明瞭為什麼每日可訂位的組數那麼少,實在是空間太小了。

 

我們抵達的時間有點早,我跟好友先看看牆面上的菜單,討論一下待會要點些什麼。

 

 

老板說由於生意太好,廚房又只有 2 個人在忙,所以除了有用餐的時間限制之外,菜也無法再加點,想吃什麼一次就要點好喔 !

20180621_200124_HDR.jpg  

 

以下就是我們這次用餐的內容:

 

寧式悶肉  

 

帶點甜味的悶肉是屬於菜的一種作法,裡面很特別的加了栗子之外,不死鹹的燜肉燉到入口即化,真的是好吃又好入口 !

 

由於廚房人手不夠,所以訂位日前 2 天店家傳了簡訊提醒如果有想要點魚料理,可以先預訂比較不用等,所以這個乾煎馬頭魚就是我們先預約的。

 

煎的焦黃的馬頭魚吃起來外酥內嫩,很有媽媽的味道喔 !

 

炒蔬菜(格蘭花)  

 

我們一開始搞不懂蝦咪是格蘭花,老板說格蘭花就是芥藍菜的頂端,吃起來很鮮嫩,我們吃了之後感覺格蘭花真的是又脆又嫩,真的不錯吃 !

 

這道乾扁四季豆跟我們一般在川菜館吃到的做法不太一樣,這道四季豆可以做成金沙或是欖葉口味,由於欖葉一般比較少見,沒吃過的我們就點來吃吃看。

 

但這道四季豆除了帶了點甜味之外,欖葉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感覺我還是更喜歡川式做法的乾扁四季豆啦 !

 

小瑩捲蛋 

 

這道小瑩捲蛋除了不會過油之外,蛋裡滿滿的小卷更是鮮味十足,這個我也喜歡。

 

菜名霸氣十足的湘西土匪豬肝之我們其實是衝著名字點的。 XD

 

土匪豬肝炒的辣辣嫩嫩的很是下飯,其中有一個顏色偏黃,吃起來脆脆的很爽口的配菜,一開始我們以為是菜頭切片,後來詢問老板才知道那是豆薯,感覺得出來老板娘在烹調料理時真的是很用心,選料更是不馬虎喔 !

 

這個辣炒臭豆腐用了臘肉跟花椒入味,所以吃起來香氣四溢,只是豆腐有點偏硬,我覺得豆腐再軟一點我會更喜歡 ㄏㄏ

 

天外飛來的乾煎白帶魚 ~ 又嫩又好吃 ! 

 

話說這白帶魚是老板朋友送的來自韓國捕撈ㄟ白帶魚,魚身新鮮又大塊,板娘說這魚她什麼都沒加,只用乾煎就很好吃。

 

這魚本來是老板的晚餐,因為隔壁桌客人好奇的詢問,板娘就很大方的夾了 2 塊分給我們跟另一桌的客人吃吃看,真可謂是最後一組客人的意外收穫啦 !

 

 

心得總結:

 

店面不大的我家小廚房主要是由老板娘掌廚,店裡的菜色跟我們一般常吃到的桌菜料理很不同,多重菜系的作法讓我每一道菜吃起來都充滿新鮮感,這也要歸功於板娘對於料理的用心,只可惜太難訂位,有興趣的的客倌們,要吃訂位要請早嘿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