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位於市政府站 ~ 統一時代百貨 B2 東京豚極,據說是澀谷、池袋的排隊名店,雖然我跟東京不熟,但抱著嘗鮮的態度,我就跟好友來去吃吃看。

 

由於我跟好友是約在周五的晚餐時段,現場人滿多的要排隊喔 ! 

 

為了讓有限的空間發揮到極致,東京豚極的座位空間頗狹小,所以客人用完餐應該也是坐不住,會快快地離開,這樣一來翻桌率就快了,我約莫等 15 分鐘就入場了。

 

看看菜單,東京豚極主打的是厚切豬排。

 

 

因為好友喜歡清淡所以選擇薑燒蜜蘋鐵板豬排定食,我喜歡重口味,所以選的是秘傳醬煎鐵板豬排定食

20180223_185250.jpg  

 

東京豚極的上菜速度滿快的,首先上桌的是好友點的薑燒蜜蘋鐵板豬排定食

 

薑燒蜜蘋豬排看起來雖平淡,但醬汁醃的很入味,鹹度滿剛好的,豬排經過蘋果醃漬,肉質更軟嫩,所以這道豬排我覺得很好吃喔 !

 

 

接著我的秘傳醬煎鐵板豬排定食也上場。

 

我的醬煎豬排醬料調味也很不錯,但豬排的肉質卻非常的有韌性、不好咬,跟好友的薑燒蜜蘋豬排吃起來口感差很多。

 

因此我詢問了服務人員這 2 者的差異,服務人員表示因為豬排口味不同,烹調的方式會有差異,所以使用的豬肉部位也會有所不同。

 

薑燒蜜蘋豬排除了會選用較嫩口的豬肉部位之外,因為經過蘋果的醃漬,肉質也會顯得更軟嫩。

 

至於醬煎豬排則是使用較有嚼勁的豬肉部位製作,但只要客人告知喜歡較嫩的口感,他們可以幫客人換選豬肉部位製作 !

 

接著服務人員很貼心的詢問是否需要幫我更換餐點,他們可以幫我以較嫩口的豬肉部位重新製餐,真的是很貼心的啦 

 

更換部位製作的醬煎豬排果然比前次的豬排嫩了許多,更加的好吃好入口,真的是讚讚讚 !   

 

除了豬排好吃之外,定食裡的醬菜跟湯也很不錯。

 

雖然醬菜不能續,但湯是無限量供應的喔 !

 

 

心得總結:

 

在日式料理中,豬排通常是以油炸的方式呈現,炸豬排吃多總覺得容易膩。

 

東京豚極是以較少見的醬煎方式烹煮豬排,厚切豬排不但醃的入味,還不失軟嫩口感,真的是吃多也不膩。

 

東京豚極的用餐空間雖然不是很舒適,但瑕不掩瑜,餐點好吃才是王道,喜歡吃豬排的人不要錯過了喔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