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開心的迎接 2016 ,今年與好友決定挑戰泰國自由行,到泰國體驗不同於以往的跨年方式,但在開心的旅程之中,卻有一段嘟嘟車ㄟ搭乘體驗讓我們 XX 到不行

 

話說在我們行程的第一天,晚上就排去鼎鼎有名的 BIG C 掃貨,因為實在是太好買,我們從 BIG C 走出來,手上大包小包的,所以回程自然是想要搭計程車回民宿!

 

一走出 BIG C 看到馬路邊有滿多嘟嘟車等著載客,這時我問了朋友們想不想體驗一下泰國當地文化,坐一次嘟嘟車嚐鮮,討論後,決定改搭乘嘟嘟車返回民宿,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 !

S__27041853.jpg

( 這台不是我們搭乘的那台嘟嘟車喔 !) 

 

因我在網路上有看過嘟嘟車的搭乘教學,說是一定要砍價,加上我從民宿出門時,有口頭問了一下搭車回民宿的大概價位,所以我們隨便挑一台嘟嘟車,給他看民宿的地址,問司機多少錢,他開價 250 元,我說不行,我出價 4 個人搭給 150 元,他想了一下說 OK ,然後我們就上車準備來個嘟嘟車大體驗。

 

沒想到泰國的嘟嘟車司機真不是蓋的,就在我們坐上車沒多久,遇到第一個紅燈時停下來時,他把鑰匙一轉,把車子熄火,突然回頭說 150 是一個人 !

 

媽呀 ! 你是瘋了嗎 ?

150 一個人,我們有 4 位,那不是要 600!

 

這時我很堅決地跟他說: NO!  150 for 4 persons!

接著他搖頭 !

 

就在當時,我們雖然是在馬路中央,但為了不被當肥羊宰,我就跟朋友說:那我們下車,接著最靠近車門的朋友立刻往下走 !

 

此時司機一看我們不接受,馬上改口說: OK OK ,然後開始發動車子,我也趕緊叫朋友上車再上車 !

 

說真的,當下突然要在馬路中央下車,心裡其實是有點剉,一方面因為那一區很熱鬧,路上車子很多,挺危險的,另一方面在當時已經遠離捷運站,也擔心下車後不知道要怎麼回去,當時真的是有點冒冷汗 !

 

上車後,司機很輕浮的竊笑,感覺是在耍我們,這讓我極度不爽,接著車子繼續前進,司機不死心,又再回頭議價,真是很想給他 2 巴掌,後來我朋友說不要回答他,所以我們乾脆相應不理,不再回應,他就也沒再講話 !

 

接著,不知道司機不知道是因為不爽還怎樣,無論是上橋還是過地下道,一路狂飆,以非常危險的方式穿梭在車陣之中,我們都快昏了,很怕一個不小心翻車,要知道搭乘這種沒有執照的交通工具,萬一出事保險公司是不賠的ㄋㄟ !

 

而且在驚恐之中,感覺回民宿的路途好遙遠,遙遠到我一度懷疑司機是要把我們載去賣掉說 真的是驚死人!  ><

 

就在極度不爽 + 擔心 ( 超想痛扁司機一頓 ) ,最後終於平安抵達民宿,我們等全部的人都下車後,才給司機車費,如果語言可以相通,我很想跟他說,如果他好好地開車,我一定會多給小費,他這種做生意的方式,老娘一毛錢都不想多給,真是氣死人了 !

 

經過這次的體驗之後,偶下次再也不坐嘟嘟車了,真是個瘋子司機! (> <)

2015-12-31-18-41-54_deco.jpg  

 

그분 미친놈이에요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