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澳門是我第二次登陸,出發前爬文發現有豬骨煲這個我沒吃過的美食,但因從沒見識過它的魅力,所以只是把雄裕 老地方這個點放在預備行程裡 ( 就是一種可去可不去的概念 ) ,吃完之後我真心的覺得,還好這次牌子有翻到它,不然錯過這個在地美味,我會飲恨阿 ……..!

20160702_192620.jpg  

 

雄裕 老地方美食 在哪呢?

 

地址:澳門關閘馬路泰豐新村大豐銀行石級平臺上

 

營業時間:18:30~03:00

 

由於澳門我不是很熟,地鐵也還沒蓋好,所以我跟好友是打 D 前往呦 !

 

好友說,她常來這裡吃消夜,這裡的菜都不錯吃 !

 

看到這滿滿的人客,就知道這裡的菜色一定是超美味 !

 

由於我們只有 2 個人,老地方的小桌很少,所以我們等了一會才有位子 !

 

在等位子的時候,快點把菜先點好唄 !

 

因為我們只有 2 個人,也不敢點太多,本次就由好友負責推薦,我們點了:

胡椒豬骨煲 響鈴炒花甲蘭花炒脆魚片椒鹽九吐

 

 

在廣東一帶,在餐廳用餐,店家多會提供洗茶水讓客人將碗、盤消毒的服務,我個人覺得這樣很衛生,非常好 ! XD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加些生辣椒喔 ! 

 

接著重頭戲胡椒豬骨煲來了 !

 

豬骨煲是一種中式火鍋,在清朝時期已是皇宮的秋冬和喜宴的食物,其後擴展到中國各地。現在豬骨煲成為中國廣東的粵菜,在香港和澳門地區常見的食品。

 

豬骨煲用肥膩濃郁的豬手骨、西施骨、脆骨和豬內臟再加上紅棗、杞子、粟米、紅蘿蔔、枝竹、竹筍、豆卜、黃豆和雞腳,再用白胡椒和粗鹽調味煮成奶白色的湯底,作鑊仔菜上或作火鍋湯底均可。

 

吃豬骨煲的高潮是吃骨髓,用嘴巴或吸管對準豬筒骨吸,以筷子把骨縫內的筋肉和骨髓剔出來 。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話說這個胡椒豬骨煲真是人間美味,豬骨加上胡椒熬出來的湯底真是超 . . 超鮮美,我喝了之後馬上跟好友說:這個以後我吃不到了怎麼辦 ~ 凹嗚 !    

 

湯裡除了豬骨還隱藏了冬瓜,記得要把冬瓜炖到軟爛更入味好吃喔 !

 

店家還提供吸管讓客人可以方便地吸取豬骨髓,真是每一份精華都不浪費喔 !

 

這個響鈴就是所謂的豆皮是將很薄的豆皮捲成筒狀,放入火鍋涮個幾下就可以吃了,雖然口感還不錯,但因為吃起來有一股素食味,我沒有愛就是了 ! 

 

這個炒花甲就是我們所謂的炒海瓜子,但因醬料的不同,跟台式的香氣是不一樣的 ! 

 

我不得不說廣式熱炒真的是我的大愛,不管是鹹度、香氣都是一級棒,超級下飯的啦 !

 

蘭花炒脆魚片 

這個魚片叫做脆肉鯇,其肉質跟椒鹽九吐的魚肉相比,肉質比較硬些,搭配花椰菜吃起來滿爽口的,好吃、好吃 !

 

這個椒鹽九吐名字聽起來奇怪,但其實也就是將龍頭魚 ( 又稱九吐魚 ) 的魚肉切塊後油炸再以椒鹽調味。

 

話說這個龍頭魚的肉質超 級軟,根本就是入口即化,既特別又好吃,這真的是要有在地人介紹,才會知道點這種美味來吃的ㄛ!

 

鮮榨蔗汁 & 冰淇淋汽水 

這個冰淇淋汽水完全是我喜歡的味道,可惜台灣沒有賣,我只好去超市扛了好幾瓶,準備再喝個過癮 !   XDDD

 

 

這次的澳門、香港走跳之旅,在好友凱拉小姐的帶領之下,我吃了很多在地美食,沒有她的介紹,我就無法吃到那麼多隱藏版美食。

 

感謝她冒著身材變形的危險,跟我一起從早到晚大啖美食,開發新餐廳,真是辛苦了。 XDDD

 

除此之外,貼心的凱拉小姐還在我去之前,先幫我打聽好我阿母交代的藥油要去哪買,連檸檬王都先買好等我去吃,真的是超級貼心的啦!

~ 阿姑親一下 !

 

話說出來江湖混,總是要還的,等下次一起去韓國玩,換我好好服侍 妳嘿 !   XDDD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