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原名:維多利亞維記茶餐廳在西門町頗有名氣,由於它隱身在巷弄間,雖說我在西門町走跳已久,要不是我澳門的朋友帶我去吃,我還真不知道它的存在。

 

朋友說維記的口味跟港澳的口味很接近,我吃了也覺得味道滿不錯的,所以一試成主顧之後也會介紹其他的朋友去吃。

 

今年維記國父紀念館站這個美食的一級戰區開了新分店,於是約了朋友來去看看與西門店有沒有什麼不同。

20160820_120036.jpg  

 

首先來看看維記 光復的位置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5號

 

電話:02-2778-1997 (可訂位)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21:30

 

國父紀念館站 2 號出口出來後直走,走到 280 巷右轉就可以看到,非常好找 !

 

因為西門店的空間小,所以桌與桌之間的距離超窄,現在看光復店的空間,真的是比西門店大 多了,座位坐起來舒服,連空氣感覺都比較清新ㄋㄟ 真是美賣 !

 

 

店裡也有濃濃的港味ㄛ ! 

 

我以後都要到光復店吃啦 !   XDDD

 

菜單的部分也是跟西門町一樣喔 !

我們這次 4 人用餐,總共點了奶油豬波蘿油干炒牛河豬扒蛋公仔麵蜜汁花雕雞排骨滑雞煲仔飯絲襪奶茶凍檸茶凍檸蜜,另外老闆還送了一盤腐乳空心菜 !

 

首先上菜的是飲料,我點的是絲襪奶茶,茶味夠濃,搭配煉乳真的是好好喝 !

 

店家招待的腐乳空心菜,剛入口有點甜味,多吃幾口就習慣了 !

 

這道干炒牛河雖然牛肉有點難咬,但河粉炒得很入味,整體來說還是很好吃的 !

 

酥脆香甜的奶油豬就是我的大愛啦 !

 

波蘿油 

 

這個豬扒蛋公仔麵的湯頭還不錯,豬扒看起來乾乾的但還滿好吃的喔 !

 

蜜汁花雕雞

 

粿條倒入花雕雞中吸取醬汁的香氣 !

 

整隻醃到入味的雞腿配上粿條,又香又嫩的口感真的是很讚 !

 

排骨滑雞煲仔飯 

 

所有的煲仔飯都是現點現做的,所以會比較費時 !

 

煲仔飯 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先將配料挑起,飯裡淋上醬油攪拌至均勻,方便客人食用 !

 

煲仔飯雖然很香,但因鍋子的高溫會讓米飯產生鍋巴,所以米飯整體口感會偏硬,不喜歡硬口的人建議不要點這道喔 !

 

 

心得總結:

 

維記這間光復店然是把西門町的菜色原汁原味的帶過來了 !

 

光復店座位寬敞,離捷運站也很近,餐點一樣好吃,真心建議大家可以改來這裡用餐,真的會比在西門町吃飯感覺舒適很多喔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