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麻辣小龍蝦美味的我,這次到訪上海前,看到網路介紹位在上海黃浦區的壽寧路是條小龍蝦一條街,街上的店家多是在賣麻辣小龍蝦,很想跟小龍蝦認識一下的我,這次的行程特地安排到此一遊。

 

壽寧路滿好找的,從地鐵 8 號線 大世界站出來,沿著西藏南路直走,約走 10 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壽寧路了。

小龍蝦.jpg

 

西藏南路左轉進入壽寧路後,映入眼簾的果真是滿滿的小龍蝦店家,而且妙的是每家店名都是香吧島,真是懷疑是有一個香吧島集團在經營的嗎 ?????   

 

由於我先前看到有人介紹的是上海第一家香吧島龍蝦這家店,所以我們一開始是先設定吃這間。

 

在找店的過程中,我們發現這裡的店家也有賣我預計要吃的烤魚,感覺能夠一次性的把小龍蝦烤魚給嗑了~很有效率,所以當我們找到上海第一家香吧島龍蝦發現他們沒有烤魚賣的時候,我們立馬變心,轉往對面有賣烤魚,看起來很明亮的17號龍蝦館

 

17號店門前擺滿了小龍蝦跟客人招手 !

 

這間 17 號店不大,但感覺生意還不錯喔 ! 

 

看到通往 2 樓的樓梯,應該是樓上還有座位,但我就沒上去研究了。

 

我這次到上海發現他們的手機支付非常盛行,以17號店為例,基本上已經沒有紙本菜單,客人點餐必須先用手機掃桌上的 QR Code ,打開電子菜單後直接從網路下單,店家接收菜單後開始做餐,待客人用完餐後直接在手機按結帳,由電子錢包支付即可,感覺非常環保且方便。

 

雖說這樣的交易模式是很方便,但對於沒有當地電子錢包的外國人來說卻是一種無法點餐、結帳的窘境,所以我們只能麻煩店家用他們的手機點餐、結帳,我們再以現金支付。

 

由於我們對於小龍蝦的價格行情一竅不通,所以以下為我們亂亂點餐的內容。  

 

招牌香辣手抓中龍蝦 

 

這個小龍蝦的蝦肉雖然不是很多,但香辣的調味讓人吃一次就愛上,真的是好好吃的說。

 

古法烤魚 ( 十三香 ) ~ 這個烤魚料理雖然略油,但風味還是不錯,滿好吃的。

 

豆鼓炒花蛤 也好吃。 

 

炭烤生蠔

 

當我們用餐到一半的時候,我發現隔壁桌的客人居然有烤串可以吃,我立馬詢問老闆,原來這邊還可以點隔壁店家的烤串來吃,所以我們立刻中場加碼,點了我很懷念的烤串來吃吃。

 

雖說我不是屬於很會吃辣的人,但小小的青椒哪有辣度可言,所以當我們看到菜單上有青椒的時候,話不多說一人來一條先。

 

結果照片裡那個一條 2 元,貌似青椒的傢伙,居然辣到我的眼淚跟鼻水直流 (是一種如同溫水煮青蛙般的漸層辣感) ,我懷疑他的真實身分根本是暴辣椒,真的是太 啦啦啦 !     

 

大陸的烤串真的是便宜又好吃,記得以前在深圳工作的時候,夏天晚上去廣場點個烤串配上冰涼的啤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 超讚 !

 

 

心得總結:

 

雖然有人說小龍蝦的來源不是很乾淨,但小龍蝦的美味真的是無庸置疑,畢竟上海我也是久久才來一趟,所以就放膽開懷地吃吧 !    

 

我們這次晚餐消費為:17號店 $297+ 烤串 $36,共計人民幣 333元 (約台幣 1500元左右) ,真的是吃的很滿足,有機會再到上海,一定要再到壽寧路來大快朵頤的啦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