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們造訪上海時值秋季,正是饕客大啖螃蟹的時節,所以結束了和平飯店的導覽後,我跟好友就步行到離飯店不遠的成隆行蟹王府,準備來個大閘蟹饗宴。

 

成隆行蟹王府是連鎖店,我們去的是九江店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九江路216號 (地鐵南京東路站)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2:00 

 

 

和平飯店距離蟹王府很近,步行不到 10 分鐘即可抵達。

 

我們到蟹王府的時候大約是中午 12 點多,正是用餐的尖峰時間,服務員表示沒訂位的話除非願意與其他人併桌,不然必須等到 1 點半左右才會有位子,為了不浪費時間等候,我們就同意了併桌用餐。

 

蟹王府的內部陳設非常的有中國風喔 !

 

服務員帶位後我才知道,我們這一桌併很大,一桌總共有 5 組客人,其中還有 2 位都是獨自一人用餐。

 

待我們位子坐定後準備來點餐。

 

蟹王府的餐點普遍都不便宜,大閘蟹的部分則是以重量計價,雖說我們有 3 個人可以點合菜,但看來看去感覺點套餐好像比較適合,也不用傷腦筋大閘蟹該怎麼選,所以最後決定點的是 ¥ 388 / 人的經典蟹宴套餐

2017-10上海自由行-COCO相簿1_171104_0266.jpg  

 

以下就是經典蟹宴套餐的餐點內容:

 

冷菜三品 ~ 吃起來非常爽口的小點。

 

加入濃濃蟹黃的王府蟹肉翅,湯頭喝起來很鮮美。

 

有蟹腿肉加持的蟹柳蘆筍,吃起來又鮮又脆。   

 

蟹粉豆腐 ~ 平淡的豆腐吸滿蟹膏的味道後,每一口都鮮味十足。

 

看起來平淡卻很有味的蟹肉時蔬

 

舖上滿滿蟹膏的蟹粉擔擔麵,吃起來感覺好奢侈喔 !     

 

充滿蟹味的蟹粉小籠我覺得大勝鼎泰豐喔 !

 

不知道是不是前面幾道充滿蟹味的餐點已經把我們餵飽了,這道蟹粉撈飯我吃起來比較沒有驚艷的感覺。

 

最後重頭戲 ~ 大閘蟹上場,服務員先把螃蟹拿給我們確認後才進行烹煮。

 

烹煮完成的清蒸大閘蟹

 

原則上大閘蟹可以請服務員拆骨架,我看我們同桌的客人本來一開始都有請服務員服務,但服務員表示因為客人很多必須要等,所以他們就都自己邊吃邊拆。

 

不過因為我們從沒吃過,所以還是乖乖地排隊等待服務員協助拆架,等服務員拆架完成,我看到成品的那剎那,我深深地覺得,等待是非常正確的,我自己是絕對無法搞得這麼漂亮的啦 !  

 

 

 

滋潤甜品 ~ 帶著薑味的梨汁甜湯我比較不愛。

 

鮮果盤 

 

我們的套餐加上台位費,我們一人付了 ¥394 ( 約合台幣 1800 ) ,這對於小資的我們來說真的是不便宜 ( 而且還跟別人併桌 )

但這個套餐吃下來每一道菜都是美味,不惜成本的道道都以蟹膏、蟹肉入菜也算是貴得其所,所以我們結帳付銀子的時候也比較不覺得那麼心痛了 !   XDDD

 

~未完待續~

 

 

上海自由行 ~ 外灘一日遊(一) 之 和平飯店與歷史有約 

 

上海自由行 ~ 外灘一日遊(三) 之 黃浦江畔如畫美景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