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趁著旅行社推出香港 3 2 ~ 買一送一的活動,我與好友來了一趟香港之旅。

 

我們這次的機加酒套裝內容是:

 

香港航空早去晚回班機 + 香港盛世酒店 2 晚住宿,買一送一算下來,一個人只要台幣 6450 ( 含稅 )C/P值真的是爆高的啦 !

 

這次由於是搭早上 8 點多的飛機,我預計 6 點到機場,所以無法搭機捷,碰巧好友在網路上看Call Car這個新上市的共乘式 ~ 機場接送,趁著這次旅行我體驗了一下。

 

使用Call Car首先要下載APP,然後在APP上預約即可。

 

我這次預想要在早上 6 點前抵達機場,所以我在Call Car APP上填寫的搭乘時間為早上 5 點,然後再由Call Car媒合區域、時間適合的乘客與我搭配共乘,共乘的人數越多則車資會越便宜。

Capture+_2018-06-23-06-59-08.png

 

原本這一切想的都很美好,但事實則不然,因為 Call Car 並不會告訴你這次的共乘人數有幾組以及接送的時間順序。 

 

以這次搭乘為例,我班機時間早所以我預定 5 點接送,另一組客人班機時間較晚,所以她預定 5:40 的接送。

 

但問題來了,我住三重另一組客人在士林,照理說 ~ 要去桃機,應該是先士林後三重才順,但因為預約時間的關係, Call Car的安排卻變成是倒著走,我跟班機時間比我晚、接送地點比我遠的乘客一起搭乘,這邏輯不是很奇怪嗎 ???

 

這樣安排萬一下一組客人遲到或高速公路塞車,我趕不上飛機怎麼辦呢 ?

 

而且我這次的共乘只是 2 組人,我就已經要呆坐在車上半小時,陪司機等下一組客人,如果預約組數更多,那麼要等上一個小時以上也不是不可能。

 

這種共乘的等待過程,除了時間的浪費之外,還要擔心趕不上飛機,這種煎熬的心情,我真心認為不需要為了省那幾百塊來承受,我坐國光號時間還比較好掌控嘞 !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跟司機閒聊,司機也覺得他們的 APP 系統現在還是存在著很多問題,只是靠系統很呆板的媒合,卻缺乏有經驗的人再去與客人做時間上的協調,像我遇到的這種問題就會層出不窮,擔心趕不上飛機的心情真的是不管他共乘有多便宜我都不願意再試,所以原本我還有預約回程的接送,後來就立馬取消掉了。

111.jpg

 

不過好在我這次的司機經驗豐富、路又熟,加上高速公路也很順暢,所以我是有驚無險地抵達桃機,真的要給司機 100 個讚啦 !   

 

 

我這次去香港搭乘的是香港航空,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雖然餐沒有很優,但整體來說感覺還滿不錯的喲!

20180623_072530.jpg

 

口感不優ㄟ飛機餐 ! 

20180623_083310.jpg

 

抵達香港機場後,我先在機場大廳領了事先在客路訂好的一程機場快綫旅遊票 ( 單程機場快線+ 3 日不限次數進出地鐵 ),價格會比直接在機場買優惠一點。

 

機場快綫旅遊票定價:

 

一程機場快綫旅遊票→港幣 250

兩程機場快綫旅遊票→港幣 350

 

使用範圍:

 

▲發票當日起 180 日內有效

 

▲可乘搭一程或兩程機場快綫單程車程(不包括往來機場站至博覽館站的車程)及 任何連續 3 * 內無限次乘搭港鐵、輕鐵及港鐵巴士(新界西北) # (機場快綫額外車程、東鐵綫頭等,以及來往羅湖或落馬洲站除外)

▲旅遊票於機場快綫車站客務中心及指定車站內的「旅客服務」發售。

旅客亦可經網上購票,並於到港後在機場快綫車站換領車票

▲旅遊票只限非香港居民並直至購票當日為止在香港逗留少於 14 天的遊客使用

▲乘客可將旅遊票留為紀念。

如乘客選擇將旅遊票交回任何港鐵或機場快綫客務中心作港鐵日後重新使用,則可獲得港幣 50

3 天內無限次乘搭港鐵是由首次港鐵車程的入閘時間起計算 72 小時,以及在最後一天至列車服務終止為止的任何額外時數

▲使用旅遊票乘搭首次港鐵車程後方可乘搭輕鐵和港鐵巴士 ( 新界西北 )

 

2018香港地鐵圖.jpg  

 

為什麼機場快線不買來回 ?

 

從地鐵圖上可以知道,若從香港機場機場快線到市區,沿路只有停靠青衣九龍香港站,旅客除非住在這 3 站,不然都是必須再換線搭乘。

 

再者這種套票機場快線搭乘單趟跟二趟價差 100 港幣,等於搭乘一趟機場快線就要100港幣貴33之外,拎著行李換地鐵線也粉累。

 

反觀機場巴士,車資只要 33 港幣,價格較機場快線便宜許多之外,香港的機場巴士停靠點非常多,多數的飯店附近就有巴士站,所以不用換線,坐一班車就可以到達飯店,更是省力、方便。

 

那客倌又會問,那為什麼不來回都坐巴士呢 ?

 

1. 香港容易塞車,搭乘巴士前往機場時間不好掌控。

2. 機場快線車速快,可以準時抵達機場,不用擔心錯過飛機。

3. 搭乘機場快線才能使用預辦登機服務,如此不必擔心行李寄放問題,也不須折返飯店提領行李,節省時間及腿力。

4. 行李送出後,又可以 2 手空空的輕鬆逛街、血拚。

 

基於上述的種種考量,我認為最好的選擇就是機場巴士 + 一程機場快綫旅遊票的組合方式最是理想。

 

領完地鐵票,我走出機場外,先到機場巴士售票處買巴士車票。

 

一趟機場巴士只要港幣 33 塊,真的是比機場快線便宜一半還多呢 ! 

 

買好票接著找到我要坐的 A21 巴士站牌候車。

 

機場巴士的車次很多,排沒多久我們的車子就來了。

 

車上有行李的放置架,不用擔心行李會到處亂滾喔 ! 

 

 

我們預定入住的盛世酒店要在油麻地文明里站下車,車行約一個小時多,我們就到站了 !

 

盛世酒店位在香港旺角砵蘭街 60 號,從巴士下車處步行約 5 分鐘即可到達。

 

由於酒店位處砵蘭街,隔壁又是賽馬會,出入分子相對複雜,雖說香港的治安不錯,但如果是單身女性在夜晚進出還是要小心為上喔 !

 

由於我們抵達飯店的時候還未到可以 check in 的時間,所以我們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先去吃午餐,下午再回來辦理入住手續。

 

我們吃完午餐,逛了一下街後,下午 3 點多我們回飯店辦好入住手續。

 

這次飯店安排我們入住 29 層的房間,領好房卡,我們準備進房囉 ! 

 

一進房,左手邊是浴室。

 

浴室雖然不大,但也不至於太狹小,女生使用起來還 OK! 

 

淋浴間雖然小,但尚有迴身的空間,蓮蓬頭採固定式的雖然較不好用,但沖澡的水量是很充足的。

 

想想朋友說去年在香港住的旅館浴室小到快無法轉身,我就覺得盛世其實還是不錯的啦

 

接著看主空間,為了睡眠品質,我們有要求要住 2 張單床的房型,但房間放 2 張床的空間肯定會比放一張雙人床要來的小一點,不過因為我們是 2 個女生加上每天一定是早出晚歸的,這樣的空間我覺得是 OK ! 

 

床也滿好睡的喔 ! 

 

為了不相互影響睡眠、作息,每張床的旁邊各自有一盞小燈可使用,這個安排滿貼心的。

 

為了善加利用空間,熱水壺及保管箱則是安置在床頭的位置。

 

房間內有電視卻沒有冰箱,感覺有點不便。

 

雖然沒有冰箱,但飯店有提供每個房間一隻可充當 wifi 機的行動電話,方便客人攜帶外出使用,但比起電話,我比較想要有冰箱的說 !  @@

 

由於我們的房間位在 29 層,所以從我們房間的小小窗戶望出去,還有高空美景可以欣賞一番喔 !  

 

 

 

 

遠遠看還有海景ㄋㄟ ~ 讚齁 ! 

 

這次的香港之旅以台幣 6450 (含稅)的價錢可以搭到香港航空早去晚回的班機,以及入住位於地鐵油麻地站 ~ 走路一分鐘即可到的盛世酒店,整個來說 C/P值真的是超無敵的,下次還有這種好康我絕對還會再手刀參加的啦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