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次的大邱之旅因為要去慶州,所以我很少見的換了 3 次住宿,分別是

大邱 ( Siste r 大邱小房間 ) 慶州 ( G 米尼之家旅館 G HOUSE Mini Hotel & Guesthouse ) 大邱 ( 大邱中城青年旅舍 Midtown Hostel )

 

介紹完第一站住宿的 Sister 大邱小房間 之後,第二篇再來介紹位於慶州 G 米尼之家旅館 G HOUSE Mini Hotel & Guesthouse

 

大邱前往慶州可以坐市外巴士或是火車,由於 2 地距離不算很遠,坐巴士約 1 個小時就可以抵達,加上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경주시외버스터미널是很多市內公車的必經站點 ( 慶州沒有地鐵,逛景點必須依賴公車 ) ,所以我們選擇住宿距離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不遠的 G 米尼之家旅館作為我們在慶州的落腳處。

 

為了確認巴士的發車時間,我們搭車前一日先去了東大邱車站看時間表。

 

巴士的售票處位在 2 樓。

 

從時刻表上看,前往慶州的車次很密集,幾乎每 15 分鐘就有一班車,所以乘車當天買票即可。

 

看完時刻表時間還早,我們就在售票處的對面吃了早餐。

 

鮪魚飯捲 참치김밥

 

口感清爽的蟹肉湯麵 대게국수,湯頭偏淡,麵條好吃。

 

這個加了青蔥的辣椒醬非常有味,讓風味平淡的蟹肉麵變得口感豐富,好好吃。

 

隔日,我們搭乘 12:40 的巴士前往了慶州。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巴士的乘客不多,座位也挺寬敞的。

 

我們大約坐了一個小時的車就到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경주시외버스터미널了。

 

下車後,我們先到 G 米尼之家旅館 Check in

地址:경주시 원효로 26 번길 10 지번  경주시 노서동 178-26

333.jpg  

 

從巴士站走到旅館約需 4 分鐘。

 

 

G 米尼之家旅館入住時間為下午 3 點,我們到的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先寄放行李,出去逛逛。

 

晚上回到旅館,拿到鑰匙就可以進房了。

 

G 米尼之家旅館有電梯,不用擔心要扛行李上、下樓。

 

打掃得很乾淨的走道,感覺得出來旅館對環境的維護挺用心的。

 

走進房間,右手邊是浴室。

 

浴室的空間挺大的,感覺不錯。

 

我們訂的是 2 張單人床的房型,跟大邱的民宿相比雖然是小了不少,但 2 個行李要攤開沒問題,房價只要大邱民宿的 ½ 還附早餐,我覺得 C/P 很不錯喔! 

 

房間乾淨、床也滿好睡的。

 

電視、冰箱也一應俱全。

 

G 米尼之家旅館的一樓是交誼廳跟廚房,早上用餐就是到一樓。

 

除了早上用餐,我們晚上帶宵夜回來也是在這裡解決的。

 

如果想要叫外賣,也可以請旅館老闆幫忙喔 !

 

廚房區很寬敞。

 

旅館提供免費早餐,麵包、麥片、咖啡、果汁 這裡都有。

 

還可以煎蛋。

 

飲水機、微波爐、烤麵包機也都很齊全。

 

早餐雖然簡單但營養,出門前悠閒地來上一份早餐感覺棒棒噠 ! 

 

先前看網友寫住宿心得說 ~ 旅館老闆會幫忙洗衣服,並且會收好給他們。

 

因為我們不想麻煩老闆,所以住宿當天我們跟老闆說我們想自己洗衣服,老闆帶我們到頂樓,打開洗衣機,讓我們把衣服丟進去,等洗衣時間到我們再回來曬衣服。

 

隔天出門前我上去頂樓看了一下我昨天晚上曬的衣服,發現因為他們要曬被單的關係,我們曬衣的位置有被移動,但因為衣服還沒乾,我們想說晚上再回來收。

 

晚上回旅館後我們上樓準備收衣服,但在曬衣架上卻看不到衣服,東找西找之後,發現衣服亂七八糟的被丟在樓梯間的架子上,看到洗好的衣服又沾染上棉絮,當下真的是三條線。 

 

我們在 G 米尼之家旅館住了 3 晚,這裡基本上交通便利、房價便宜、環境整潔、老闆親切,整體來說真的是一間 C/P 值很高,很值得入住的平價旅館。

 

但就在我們預備回大邱的那天早上,我們準備下樓吃早餐時,我走到房間門口,我發現我的房門居然是開著的,因為太驚嚇,我也忘記拍照,那個門開著的狀況,就是門鎖的插銷外露,擋著門框,所以門是關不起來的狀態。

 

韓國普遍使用電子門鎖,正常來說,房門關閉後,過了幾秒,門鎖的插銷才會伸出,將門固定在門框裡,門在開啟的狀態下,按理說插銷是不會伸出來的。

 

我心想是不是因為昨天門沒關好所以導致有這個狀況,所以我跑到門外,想試試看用什麼方法可以出現這種插銷外露的情況,但我試了好幾次,即便我毫不施力,輕輕地放手,房間門就是會自動滑進門框,根本製造不出這種插銷外露的狀態。

 

心驚之餘,我們也立刻檢查,幸好沒有財物的損失,也好在我們當天就要離開,如果還要在住一晚,我應該會失眠。 @@

 

至今,這件事雖然還是無解,但也警醒了我,出門在外對於安全真的要多留一份心,快點來去買個防盜鎖,以免再發生這種危險。

 

旅館 Check out 後,拖著行李我們再回到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경주시외버스터미널,準備轉回大邱。

 

在車站買票時,我發現原來大邱機場有巴士可以直達慶州,假如有機會再訪的話,其實可以直接從大邱機場→慶州,慶州再回大邱,這樣時間上比較節省,也不用像這樣換了 3 次住宿,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