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因為疫情無法出國,加上國內有旅遊補助,所以我跟好友很難得的在炎熱的 9 月來了趟花東之旅。

 

我們預計先台東後花蓮,所以先從台東的住宿尋找起。

 

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自己住一間,但又不想花費太多的住宿費,尋尋覓覓中讓我發現台東市區有一間路得行旅 Norden Ruder很符合我的需求。

 

路得行旅位於台東市區,鄰近海濱公園、琵琶湖、森林公園,距離知名的藍蜻蜓炸雞、榕樹下米苔目 等知名美食也都步行可到,地理位置滿讚的。

 

路得行旅有單人房、雙人房、四人房 .. 等房型,其中以合宿房的價格就可以住到擁有獨立衛浴的單人房深得我心,所以我這次的台東之旅就選路得了。

 

路得行旅前身是寶桑地區的「省都大旅社」,是一間很成功的老屋翻新的青年旅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廣東路 162

官網:https://www.nordenruder.com/

 

路得行旅本身沒有停車場,但有一日收費 100 元特約停車場 ( 按日不限次數停放 ) ,收費不貴、距離旅館也不遠,比起路邊隨便停車,停在停車場感覺還是比較安心。

 

 

停好車,進入旅館,感覺旅館公共區域布置得滿用心的。

 

大門右側是廚房區,我們住宿的這幾日早餐、宵夜大多是在這裡完成的。

 

誠實咖啡館

 

共用的冰箱外有提供貼紙方便旅客標示自己的飲料、食物。

 

大門左側有一個小小的休息區。

 

來到櫃檯,先來 check in。

 

路得有提供早餐券,到指定的店家吃早餐可以折抵 50 元。

 

進入房間前,先來看看路得行旅的公共空間。

 

開放式的天井充滿綠色植栽,讓人感覺與大自然緊密靠近。

 

天井右側有很多座椅,旅人可以在此用餐、小歇。    

 

天井左側有行李寄放區。

 

這休息區是置放和室椅,感覺很適合在這裡放空。

 

天井末端就是洗衣房。

 

這裡洗衣機、烘衣機都有,但更難得的是有脫水機。

 

洗衣一次 30 元,烘衣一次 40 元。

 

脫水機無料。

 

第一天因為洗衣機有人在用,所以我把衣服手洗乾淨後,再用脫水機脫乾後拿回房間晾,隔天就乾了,這樣還不用花錢,真是讚 !  

 

看完公共設施,接下來我們搭電梯到房間。

 

電梯外牆有很多塗鴉,分別是台東市的地圖、景點標示,好看又實用。

 

電梯裡有各樓層的簡介。

 

每個樓層都安有飲水機,讓旅客取水很是方便。

 

由上往下看,一片綠意盎然。

 

開放式的空間讓旅館的舒適感大大的加分。

 

旅館在走道上設計了放腳踏車的架子,真貼心。

 

走進房間,門上貼有清楚的平面圖,安全性也很注重。

 

路得行旅雖收費低廉,卻還有打掃房間的服務,感覺比住民宿更讚 !  

 

門後的櫃子放置有吹風機跟杯子。

 

 

電燈開關跟冷氣遙控器集中設置。

 

因應旅客的需求,這裡的插座也很多。

 

浴室乾淨、簡潔,空間也大~ 優!

 

床鋪的空間不大,放置了雙人床墊後,只剩下些許的空間放行李,但一個人住,我覺得這樣已經很 OK 了,畢竟出門玩耍回到旅館也晚了,只要有一個舒適的床可以睡覺即可。

 

 

床邊有一個小窗戶,打開看出去是有點小亂的天台,所以基本上是不會打開的。

 

介紹完旅館,再來看一下我們住在路得行旅期間,吃的早餐跟夜宵。

 

早餐篇 由於路得行旅有提供早餐券,所以我們早餐都是在特約早餐店解決的。

 

雅米早餐店 ~ 基本上就是跟美而美差不多的早餐店。

 

我跟好友點的蛋餅跟蘿蔔糕 + 飲料,都還滿好吃的。

 

木可蘿蔔糕 

 

入口處可以看到老闆馬不停蹄的煎著蘿蔔糕。

 

木可的營業時間為06:00~14:00

 

以早餐店來說,木可的空間算滿寬敞的。

 

牆上掛著炊糕的步驟。

 

餐具、醬料都由客人自取。

 

蘿蔔糕沾醬有 3 種。

 

裝飲料的杯子很有特色。

 

好友的蘿蔔糕還有加起司。

 

煎的略焦的蘿蔔糕,香嫩好吃。

 

跟蘿蔔糕粉搭的大腸豬血湯。

 

很有古早味的一頓早餐 ~ 美麥喔!

 

宵夜篇 

 

我們第一天的宵夜獻給 廟口鹽酥雞

 

 

 

 

 

 

裹著厚厚胡椒的鹽酥雞配上必魯真的是完美。

 

第二天的宵夜獻給緣龍無骨鹹酥鷄

 

網路上說緣龍有著獨家的洛神鹽酥雞是讓我指定要吃的特殊風味。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洛神鹽酥雞,但可惜的是我覺得洛神花跟鹽酥雞沒有我想像中的合拍, 2 者搭配後整個口感變得太濕、甜 ~ 我不愛。

 

 

無骨鬼頭魚片還不錯喔 !

 

青菜炸的有點過軟,口感有點弱。

 

 

心得總結:

 

旅行時為了減少花費,通常會找朋友一起分擔房費,但每人睡眠習慣不同,同床共眠時真的很難不影響到對方,累了一天還無法好好休息,隔日的旅遊心情絕對是會大受影響。

 

所以像路得行旅這樣地理位置好、價位合理,有獨立空間,住起來舒服又自在的旅館,就是我現在住宿的首選,以上提供給大家做為參考喔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