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底,趁著藝放券到期前,跟好友相約西門町看電影,看完電影後我們前往位於昆明街的特色火鍋店 ~ 食焱廠吃晚餐。

 

食焱廠位在昆明街上,滿好找的。

 

食焱廠的湯底有多種口味可選,創意感十足。

 

食焱廠的布置以實驗室為發想,感覺滿有趣的。

 

 

 

 

食焱廠是採一人一鍋用餐,防疫期間,個人鍋就是最好的選擇。

 

 

 

 

 

食焱廠不收服務費,而是採固定一鍋加 20 元清潔費,感覺這樣的收費模式越來越普遍了。

 

另外現場掃 QR Code 加入 Ocard 會員,會贈送松阪豬一份。

 

點好餐,準備拿飲料跟醬料。

 

食焱廠的飲料種類不多,烏梅汁還不錯喝。

 

醬料的盛裝方式也很特別。

 

 

回到座位,服務人員陸續將餐點送上,我們今天是 3 人用餐,點的分別是剝皮辣椒雞鍋北海道昆布鍋台灣石頭鍋

 

先上桌的是好友點的剝皮辣椒雞鍋

 

我們一致認為剝皮辣椒雞鍋的湯頭最為濃郁好喝,雞肉也不會乾柴,整體來說滿不錯的。

 

再來是北海道昆布鍋,這鍋的湯頭偏淡,搭配的牛肉又偏瘦,所以吃起來口感比較乾硬、不討喜,雖然價位較低,但是我們都不是很愛。

 

 

最後是我的台灣石頭鍋

 

這裡的石頭鍋是有真正拌炒的,這就要先加分。

 

搭配石頭鍋的肉品是梅花豬

 

不知道是不是想讓客人感受原味肉片跟預炒過肉片的不同口感,這裡的肉品只有先炒一半,我想如果想要全部下鍋炒,事先知會一下服務員應該就可以了。

 

炒過肉品的湯頭口感比較濃郁但也比較偏油。

 

跟昆布鍋湯頭相比,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濃郁點的口感。

 

我們 3 個人選的副餐都不一樣。

 

加入會員送的炙燒松阪豬,因為切得比較薄,所以吃起來口感偏軟,比較沒有厚切的 Q 勁。

 

跟松坂豬相比,我更偏好梅花豬一點。

 

這次用餐有 2 件小插曲,讓我對店家比較有一正一負的感受。

 

一是我菜盤裡的青菜上沾附了泥土,明顯是清洗不夠導致的。

 

向店家反映之後,店家表示應該是因為太忙所以沒有注意到,跟我們致歉後,補上一個大份的青菜盤表示歉意。

 

這個部分食焱廠沒有硬ㄠ,立刻補償、安撫客人,我覺得這個危機處理的反應不錯。

 

二是因我朋友是當月壽星,所以會員 APP 上有出現壽星生日好禮,內容是寫 ( 壽星憑本券消費送療癒甜點 +6 人同行送黑鑽草蝦拼盤 ) ,好友拿券想兌換 " 療癒甜點 " 時,店家表示這個要 6 人同行才有送,但兌換券的語意明明是消費送甜點 6 人同行 + 送草蝦拼盤 ,如果是 6 人同行才有送甜點,那是不是應該要改寫為 (6 人同行送甜點 + 草蝦拼盤 ) ???

 

雖說生日禮是店家心意,店家也保有修改內容的權力,但註解清楚以免引起不滿也是必要的阿 !

 

行銷活動的目的本也是為了增加客戶的黏著度,希望客人以後多多上門,有主顧客回流,才是店家的生存之道,為了甜點流失客戶真的是怎樣都不划算的。

 

 

心得總結:

 

在西門町這個美食的一級戰區裡,新店要生存下來是不太容易的。

 

新開的食焱廠除了餐點設計頗有創意之外,湯頭不錯、價位不貴,算是有走出自己的風格, C/P 值滿可以的一家店。

 

目前加入會員有送松阪豬,也是很不錯的收集會員方式。

 

但可惜的是因為生日禮的處理方式讓好友對於店家的印象打了折扣,倒不是因為甜點非吃不可,而是明顯店家的說明不夠完整,讓人有種硬ㄠ的感覺,我只能說為了一份甜點而失去一個客人,店家應該要好好的打下算盤吧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