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吃豬腳的我,一直以來最愛的就是四平街的富霸王豬腳

 

某日得知延平南路上有一間鄭記,豬腳滷的很厲害,趁著外出回公司的途中,來去買個便當回公司開箱試吃。

 

鄭記位在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 22   ( 北門郵局附近 )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11:00~20:00  ( 週日休 )

 

看看招牌,鄭記的主要賣點一目了然。

 

除了飯類還有小菜可以點。

 

飯類有附湯,外帶以一碗為限。

 

除了外帶,鄭記內用的座位也不少。

 

 

買好便當,回公司準備開箱。

 

話說 ~ 我原本是奔著豬腳飯去的,但現場買東坡肉的人好像比較多,三心二意的我立馬變心買東坡肉飯了啦 !  

 

鄭記的東坡肉飯一個要價 110 元,不素很便宜。

 

便當裡的配菜份量普普,不算多。

 

滷的黑亮的東坡肉感覺很值得期待。

 

附贈的竹筍湯雖然略油,但不錯喝 !

 

 

滷的很透的東坡肉帶點甜味、不死鹹,剛開始吃口感很香、很下飯,但因為油度偏高,吃到後面會有膩口的感覺,不是對肥肉有熱愛的人,不建議嘗試。

 

滷蛋非常地入味。

 

 

心得總結:

 

不愧是開店超過一甲子的老店,鄭記的醬汁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風味,我覺得不錯吃。

 

但跟一般的便當一樣,鄭記的菜色較為偏油,以女生來說,一個人要完食一個東坡肉便當,應該會有難度,不知道豬腳飯是不是會跟東坡肉一樣,吃到後面會有油膩感,等我下次再訪後再跟大家報告囉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