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鈴薯燉豬骨湯是一道很具特色的韓國料理,熬到軟爛的豬骨肉,配上濃郁的湯頭,實在是很好吃,但可惜在台灣好吃的馬鈴薯燉豬骨湯並不多見。

 

先前在網路上看到在晴光市場附近,有韓國人開了一間東大門韓國特色料理,裡面有好吃的馬鈴薯燉豬骨湯,所以我找了個時間來去探訪一下,看看口味是否道地。

 

東大門韓國特色料理位在北市雙城街,距離捷運中山國小站最近。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開始營業,先在門口研究一下菜單。

 

 

東大門韓國特色料理的菜色不複雜,除了單點也有套餐可選。

 

 

東大門的空間不大,一樓的位置適合 1~2 人坐。

 

走上二樓

 

二樓才有多人座位,空間感覺有點侷促。

 

我們這次 2 人用餐,所以坐一樓,座位前方就是廚師的料理區(廚房)。

 

由於套餐搭配的方案不太適合我們,所以我們這次用餐都是單點。

 

因為韓國料理的份量都不小,所以我們先點了馬鈴薯豬骨湯 감자탕泡菜包豬肉 보쌈,如果吃不夠再加點。

 

點好餐,服務員先送上小菜,小菜可以無限續加。

 

生菜只提供一次免費。

 

醬料也備的很齊。

 

 

首先上菜的是泡菜包豬肉 보쌈

 

實話說,看到這道還冒著煙、切的很厚、擺盤凌亂的豬肉,瞬間我以為我點的是黑白切,食慾也跟著凌亂了!    

 

人客阿 !   這本人跟照片也差太多了吧 !  

( 左圖本人,右圖菜單照片 )

 

重點是我在韓國吃的都是跟右圖一致,擺盤整齊的보쌈 …… 老闆 !

 

超凌亂的這道보쌈讓我食慾減低不少,還好肉吃起來不會因為切太厚而覺得硬,也不難吃,不然我一定要問問老闆為什麼弄得著麼隨便。 

 

由於人手不夠、客人又多的情況下,等了一會馬鈴薯豬骨湯 감자탕才上桌。

 

豬骨湯上桌還要先燉煮 15 分鐘,等所有配料煮熟才能吃。

 

豬骨湯的豬骨都是巨無霸的大塊。

 

別看肉大塊,這一塊塊的都是燉煮很久,熬到軟爛才能上桌。

 

筷子輕輕一撥就可以骨肉分離了喔 !

 

由於我們造訪的時候天氣還有點冷,冷冷的天氣配上辣辣的豬骨湯,真的是全身心都暖和了 !

 

由於我不吃起司,好友們也多很體貼的不會點有起司的菜色。

 

這道烤的焦黃酥脆的起司煎餅由於看起來很美味,所以跟隔壁桌可愛的小姐借來拍的,她還夾了一片要請我吃,真的是很感謝,可惜我跟起司感情不好啊 !  

 

 

心得總結:

 

就用餐環境來說,由於東大門的空間不大,為了充分利用空間,一樓的座位區就設立在料理區(廚房) 後方,加上料理區屬於開放式的,每每廚師烹煮較具刺激性的餐點,我的眼睛就被油煙嗆快睜不開,非常不舒服。

 

餐點的部分,我覺泡菜包豬肉 보쌈肉切的凌亂,擺盤更是隨便,光是視覺就不過關,這道NG馬鈴薯豬骨湯 감자탕表現不錯,肉的柔軟度跟湯的調味我都覺得有到水準,是值得再吃的料理。

 

由於 2 道菜的水平差距很大,我內心很想再多點 2 道餐點試試口味,無奈韓國料理的份量大,我跟好友吃完這 2 道菜就飽了,只能有機會下次再試試看了。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