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跟好友坐機捷到桃園逛華泰outlet,回程我們在新莊下車,準備到開飯川食堂吃個川菜補充逛街流失的體力。  

 

開飯川食堂是連鎖的川菜餐廳,我們這次到訪的是位於宏匯廣場B2的分店。

官網: https://www.kaifun.com.tw/zh-TW/home

 

宏匯店室內空間很寬敞,用餐環境蠻不錯的。

 

開飯沒有紙本菜單,點菜先掃QR Cord上網看菜單。

 

網路菜單上都有圖片可以對照參考,有助於縮短選擇困難時間。     

 討論好想吃的菜色,接著請服務員點菜。

 

點好餐,服務員先送上蔓越梅醋

這個酸酸甜甜的蔓越梅醋可以緩解川菜的油跟辣,並且店家是免費提供(可續加),我覺得很讚喔!

 

白飯一人$35元,可免費續加。

 

開飯川食堂上菜速度挺快的,首先上菜的是翻滾吧 ! 肥腸

 

這道將大腸煸的又乾又香的干鍋肥腸非常好吃,搭配濃濃的花椒香真的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住阿!

 

這道舖滿肉末的花椒炸蛋也是超下飯。

 

夾帶濃郁花椒香的肉末搭配滑嫩的半熟蛋,搭著醬汁淋在白飯上,真的是好吃到嫑嫑的,這道絕對是必點菜。     

 

這道老火鍋水煮牛我覺得麻度有但香不夠,肉的口感也一般,所以我覺得普通。

 

這道炒進肉末跟蝦米的乾煸四季豆,是我喜歡的作法,現在有些餐廳省成本,甚至將肉末捨棄,味道超弱,所以開飯乾煸四季豆我喜歡喔!   

 

因為我們這次到的時間已晚,用餐的過程有點匆促,但好吃的餐點實在令人回味,所以裹了一陣子,我們又到敦化店報到。  

 

敦化店應該是比較早開的分店,用餐環境沒有宏匯店那麼新穎,用餐空間也比較小一點。

以下為我們在敦化店的餐點明細:

 風味跟宏匯店幾乎一致的乾煸四季豆

 

好吃的翻滾吧 ! 肥腸

 

這道回鍋肉的醬香味不夠,感覺就只是青椒炒肉的FU,這道不推。

 

 這道撒上干貝絲的上湯娃娃菜~湯汁鮮美,娃娃菜清爽,口感很是豐富。

 

必點的花椒炸蛋

 

 

敦化店的花椒炸蛋也是超好吃、超下飯的喔!

 

回甘酸菜魚

 

這道酸菜魚的魚肉口感爽嫩我覺得還不錯,但湯頭的酸度我覺得有點欠缺,感覺還有提升的空間。

 

吃完了油度偏高的川菜,最後來碗清爽降火的 蛤蜊冬瓜湯 真是相當解膩喔!

 

 心得總結:

 主打川菜的開飯川食堂我覺得餐點的味道大多不錯,該有的香麻辣我覺得也都有,很適合無辣不歡的人兒來用餐。

不似一般川菜館的老舊,開飯川食堂的用餐環境明亮、舒適,我覺得與家人、朋友聚餐,這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