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雖然一直住台北,走一高也很常看到圓山飯店,但就是沒有想要上去走走看看、吃個飯,直到最近發現圓山飯店有一間有著復古風格的第一夫人咖啡館,據說裡面有一些宋美齡時代的收藏,這才讓我有前往一窺究竟的想法,所以找了個平日跟同學前往圓山飯店晃晃,體驗一下屬於阿母那個年代的咖啡廳風貌。

圓山飯店看著不遠,我原本有想騎車去,路線研究了一下發現有點艱難,最後我決定搭捷運到圓山站,從1號出口出站,轉乘接駁車才是最輕鬆的。

 

從1號出口出來後,向民族東路的方向直走。

 

快到民族東路時會看到左手邊有公車站,這裡就是接駁車的候車處。

 

接駁車會停在飯店門口。

 

從飯店門口向外看,圓山飯店的牌樓巍然的矗立著。

 

漂亮的河景一覽無遺。

 

我們要去的第一夫人咖啡館位於後棟,從飯店側邊小路走過去即可。

 

門口有指標。

 

第一夫人咖啡館就位在後棟一樓。

 

走進咖啡館會先經過甜品 & 冰品櫃。

 

車上展示著咖啡豆等相關商品。

 

跟圓山飯的風格如出一轍,整個咖啡館呈現著濃濃的古典風格。

 

販賣的商品也很中國風。

  

宋女士存在的證明。

 

許願卡寫完可以懸掛在柱子上。

 

第一夫人咖啡館的客人年齡層偏高,雖是平日的下午也是接近客滿的狀態,感覺生意很不錯捏。

 

我們沒有訂位,不過還好是平日去,還有位子可以坐。

確認座位後,看看菜單有什麼可以點。

 

第一夫人咖啡館的營業時間只到18:30,營業時間不長。

每人的低消是180元(不收服務費)

 

第一夫人咖啡館提供的餐點種類不多,飲料、冰淇淋等輕食較多。

 

想好餐點選擇後,要先到櫃台點餐付款。

 

把號碼牌放置桌上就會有服務員送餐。

 

第一夫人咖啡館不收服務費。

 

因為不收服務費,水杯、餐具…就要請客人自取了。

 

上主餐前飲料先來,主餐加購飲料可以折50元。

 

主餐我點的是香草鮭魚佐茴香蛋黃醬

 

味噌湯有點偏甜。

 

小菜分量雖然不多,但都還挺下飯的。

 

米飯不錯吃。

 

鹹香的鮭魚配上微甜的蛋黃醬感覺蠻搭的。

 

吃完飯後再來點沙拉,口感瞬間清爽不少。

 

同學點的是蒲燒鰻魚定食,定食裡的配菜跟我的基本相同。

 

烤到微微焦的鰻魚醬香味十足,被微甜醬汁裹滿的鰻魚口感柔軟又綿密,搭上好吃的米飯,每一口都是美味,這鰻魚飯我覺得很讚!

 

這2份定食我覺得都還不錯。

 

臨走時,天空很難得的出現彩虹,真的是為這偷得浮生半日閒寫下完美ending啦!

 

結束圓山飯店行程,我們走回飯店正門的接駁車候車處,準備搭車回捷運站,接著前往士林夜市,準備來去走走逛逛吃晚餐囉!    

 

心得總結:

認真說,比起時下流行的咖啡館,第一夫人的座位空間不大,餐點口味算不上特別並且價格不低,但客人還很多,我覺得這裡賣的是一種懷舊的氛圍,尤其是對於像我阿母那一輩的長者來說,這裡有著屬於他們那個年代的風華,所以偶爾來這裡懷舊一下感覺應該是很美麥,想要體會一下阿母時代的復古風貌可以來這兒感受一下喔!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