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由於年前很忙,所以公司沒吃尾牙,改為年後喝春酒,而這次喝春酒的地點公司訂在菊川日本料理,由於這間餐廳我沒去過,所以內心還挺期待的。      

 

菊川位在長安東路二段,外觀看起來挺氣派的,希望菜色也很澎湃。 009-2.gif  

 

走進菊川發現用餐區分為1、2樓。

 

1樓是開放空間,應該就是接待用餐人數較少的散客。

 

我們這次在2樓用餐。

 

2樓都是為獨立的包廂。

 

適合多人的聚餐。

 

接著來看看我們今天吃了些什麼…

 

開胃小菜 ~ 乾煎烏魚子

 

越吃越涮嘴ㄟ炸牛蒡絲

 

這個豬腳是我們老闆帶來的外食啦! 

 

每人一份的生魚片。

(不得不說~有這道方能證明我今天是在吃日本料理的啦! )   001.gif  

 

生魚片有新鮮就好吃!

 

這道茶金揚看起來很像福袋,旁邊還附有栗子凍明太子醬

 

沾上明太子醬好吃度有加分喔!

 

茶金揚裡面還吃到到蝦子,口感很不錯,我挺喜歡的。

 

這道乾煎魚片挺油的,沒有胡椒鹽很難入口,我覺得NG!

 

我選的牛小排,口感略老。

 

同事點的烤羊排

 

這雞湯雖然看起來頗油,但趁熱喝不會膩口,味道還不錯。

 

這道鮑魚上桌,大家都在等著醬汁出現,後來有人問服務員才知道原來鮑魚已經滷過,本身就已經調好味道了。  

 

雖說有調過味,但味道實在是很薄弱,導致我覺得這鮑魚鮮味也沒有,風味也不足,可惜了食材丫…

 

最後上來了螃蟹粥

 

總算來了個比較有份量的餐點。

 

這螃蟹的蟹黃還真不少。

 

吃完粥原本想說正餐結束了,結果突然上了盤炒青菜,內心真的是無限的黑人問號,飯都吃完了才來這道青菜是哪招???         

 

聊勝於無的飯後水果。

 

很普的甜湯。

 

心得總結:

光看店名我本想說這次是不是要來個懷石料理,結果是我想太多啦!       

 

這次菊川用餐由於是老闆買單,所以我沒有細問費用如何計算,聽同事說貌似是無菜單料理,是以人數計費。

這次的餐點充滿濃濃的台味,跟日本料理真的是沒啥關係,不過我想菜色也可能是我們老闆他老人家挑選的,所以吃免費的我也就不去想為什麼台菜要稱之為日本料理?

 

不管菜色走向如何,基本上我對於菊川這次的用餐安排跟餐點口味我覺得沒有什麼驚豔之處,所以再訪的機率應是不高的啦!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