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由於厭倦了天天吃年菜,所以在假期結束前跟家人出門吃個鍋,換換口味。

 

由於我很喜歡湯底有經過爆炒的石頭火鍋,所以我們這次選了來自台中位在HOYII 和億北車站 B1 石研室,除了因沒吃過想嘗鮮之外,它是經過爆炒的石頭鍋湯底也是重點喔 !

 

石研室位在和億北車站 B1-05

 

進門前就會看到一排宛若實驗室排列的醬料群。

 

牆上寫著醬料的調整程式。

 

石研室的裝潢很有自己的風格。

 

菜單的部分,熊熊看很複雜,但其實就是鍋底口味跟主食材的選擇,也有可以單點的食材。

 

點好餐可以自行拿取飲料。

 

我覺得紅茶不錯喝 !

 

接著菜盤送上,石研室的菜盤內容挺豐富的,食材也新鮮。

 

附餐我選加價 @39 元,冬天限定的麻油酒麵線,雖說這麵線的鹹度不低,但香氣十足,還有一顆很加分的荷包蛋,我個人粉尬意。

 

這次我們點了 2 種湯底。

 

一種是阿母選的不用加價的經典原湯,石頭鍋放入油加熱後,再將洋蔥、青蔥、蒜放入爆炒。

 

洋蔥炒出香氣後加入大骨原湯,湯底即完成。

 

這個原湯搭配的主餐是牛豬雙拼 ( 雪花牛 + 雪花豬 )

 

我跟老弟選的都是需加價 @50 元的麥香麻油湯底,這湯底本身附有雞肉。

 

與一般麻油鍋不同的是這裡加的是啤酒

 

將雞肉跟啤酒一起爆炒。

 

炒出香氣後加入高湯,湯底也完成了。

 

我們選的主餐是雪花豬,我覺得肉質還不錯。

 

最後送上的是每份套餐可以加點一次的海鮮三拼 @99 元,這個超值必點我覺得分量還不少,滿可以的。

 

 

心得總結:

 

雖說石研室沒有像旺角曾德那般地將肉品也入鍋拌炒,但比起那種只是提供石頭鍋具連拌炒都沒有的火鍋已經好了許多。

 

麻油鍋的部分我覺得小巨蛋附近的石石鍋創湯頭還是比較優,畢竟啤酒的香氣還是無法跟米酒匹敵,想吃麻油鍋我的首選還是石石鍋創喔 !

 

石石鍋創食記:台北小巨蛋站 ~ 湯頭棒棒ㄟ熊熊烈焰火山烏骨雞鍋 ~ 石石鍋創 (石頭火鍋)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