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到澳門玩耍的時候吃到了一間讓我很驚豔的ㄟ胡椒豬骨煲 ~ 雄裕老地方,那鮮美的湯頭讓我至今念念不忘。

 

雄裕老地方胡椒豬骨煲食記 → 澳門自由行 ~ 雄裕 老地方之在地美味 豬骨煲 

 

 

 

最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在長安東路巷內有一間澳門骨煲,賣得居然是我思思念念的豬骨煲,趁著凱拉小姐北上,立馬相約來去吃一下她的家鄉味。   

 

澳門骨煲隱藏在長安東路巷內,這裡離捷運站有點遠,我覺得騎車來比較方便。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還早,所以現場客人還不多,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位子就差不多坐滿了。

 

看看菜單,澳門骨煲的餐點清一色是鍋類。

 

 

 

我們這次奔來的主題 ~ 豬骨煲 

 

$420 只是鍋底,要吃豬骨一隻要另外加 119 元喔 !

 

覺得鍋底料不夠,可另外加點火鍋料。

 

 

點好餐,服務員送上醬料讓我們選取。

 

凱拉跟我都覺得有點奇怪,因為我們在澳門吃的豬骨煲是不用加醬料的,不過既然店家有提供我們就先調了一碗備用。

 

過了一會,開胃菜 ~ 沙蜆鍋 上桌。

 

店家加入高湯後,開火熬煮。

 

 

隨著溫度升高,沙蜆陸續開口笑了。

 

等沙蜆開得差不多,我們也開吃了。

 

這裡的沙蜆處理得很乾淨,沙蜆鍋的湯底更是一絕,魚骨加上干貝的湯頭很是鮮美,讓我一碗接一碗的喝,這道我推推!     

 

喝完美味的沙蜆鍋,接著主角豬骨煲登場。

 

與我在澳門吃到的豬骨煲不同,澳門骨煲的高湯呈現乳白色,凱拉說澳門的豬骨煲高湯也不是每間都一樣的。

 

豬骨的部分與澳門吃到的一樣,都很巨大,這麼大的一隻豬骨,小鳥胃的女生吃一隻已是極致了。

 

豬骨煲上桌後還要熬煮一會才能吃。

 

豬骨湯熬至沸騰後,過一會就可以將豬骨撈起。

 

搭配店家提供的工具跟吸管,準備吃豬骨裡的精華。

 

服務員教我們先用特製的湯匙將高湯灌入豬骨後,再將骨髓搗碎與高湯 mix 在一起。

 

高湯、骨髓 mix 完成,插上吸管就可以將精華吸出食用。

 

豬骨撈出後,鍋裡出現空間,接著就可以把加點的火鍋料陸續放入。

 

 

 

我在澳門吃的豬骨湯湯頭雖然濃郁,但濃郁中帶著清甜,喝多也不膩。

 

澳門骨煲湯頭的濃郁中帶著厚重的口感,湯裡再加入花生熬煮,除了加重了湯頭的厚度,膩度也更加提升了一個級別,真的是差很大,我喝一碗就不行了。

 

最後,因為看到很多桌都有點小饅頭,我們也加點了一份,還不錯吃。

 

 

心得總結:

 

澳門骨煲的服務很好,服務人員會不斷的注意我們的火侯控制,適當的提供我們服務,這部分我要給他們點讚。

 

沙蜆鍋的湯頭很鮮美,無形中有一種喝魚湯的錯覺,感覺也很不錯。

 

但我最期待的豬骨煲實在是很失望,湯頭濃郁到膩味之外,加上花生讓整鍋湯味道變得更是過於複雜,真的是最期待也最失落 ~ 凹嗚!  

 

看來想吃豬骨煲還是得來去澳門,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出國阿 .. .. ……….. 啊......gif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