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風味小吃,由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黃花菜、鮮嫩青菜等配料及適度的酸辣味和煮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具有酸、辣、鮮、爽、燙的風味及酸筍的特殊氣味。

 

資料引用自維基百科

 

某日在網上看到有人分享在小螺波螺絲粉的食記,讓我想起在深圳工作時,曾經在一間小店吃過類似的餐點,湯頭很不錯,所以立馬找了個時間,約上好友來去吃看看是不是記憶中的味道。

 

小螺波位在永和 ~ 頂溪站附近,復古式的門面,很好找。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 68

 

另外在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B1還有分店喔!

 

小螺波的大門印有營業時間,下午有休息時段,要注意一下 !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00~21:00

 

小螺波的空間不大,我們大約是晚上 7:30 抵達,現場是客滿狀態,不過還好翻桌很快,我們等一下下就有位子了。

 

看看菜單,基本上螺絲粉裡面都會有木耳、酸筍、炸花生、炸腐竹、酸豆角、鵪鶉蛋、米線等配料,如果覺得不夠都可以加價追加。

 

螺絲粉的酸度辣度都可以指定。

 

菜單上勾選好餐點,要先拿去櫃台結帳才會上餐喔 !

 

以下就是我們今天吃的好料內容:

 

喝起來味道淡淡的港式凍檸茶,雖然沒啥港味,但去油解膩還是有幫助的啦 !

 

辣辣小黃瓜吃起來辣中帶酸,頗解膩喔 !

 

滷水豆干雖然看起來白白的不起眼,但吃了之後發現滷汁味道都已經滲入豆干裡,滿好吃的捏 ~

 

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古早味時蔬吃起來挺脆口的,感覺油度跟鹹度再低一點會更好。

 

招牌螺絲粉是沒有加其他的主菜的基本款,我覺得配料裡的花生很香脆,薄博的腐竹炸過後也很香酥好吃,酸豆角也是不可或缺的我的大愛。

 

小螺波 的螺絲粉用的米線口感偏粗,感覺比較像是米粉湯的裡的米粉,而我在大陸吃米線的比較細,口感類似雲南米線那種,我個人比較喜歡細米線的口感。

 

肥牛螺絲粉 則是多加了牛五花,但這裡的肉片應該是煮過頭的偏硬,我覺得很難咬也不香,這道我不推。

 

聚寶盆螺絲粉裡多加了油雞、脆脆皮、肥腸,其中肥腸的皮酥內軟最好吃,我決定下次我要點香香肥腸螺絲粉 !    

 

 

心得總結:

 

比起我在大陸吃的螺絲粉,小螺波的湯頭感覺油度跟鹹度都比較輕,口感上不似大陸的濃郁,但吃起來比較不膩,不過湯的溫度一旦下降,油膩感也是會逐漸浮現,所以吃螺絲粉要趁熱。

 

小螺波的螺絲粉內容很扎實,料給很多,價格卻不貴,我們這次還有在夠麻吉買餐券,花 238 元可以折抵 300 元, C/P 值真的很高,沒有吃過的螺絲粉的冰友可以來吃吃看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琳琳夫人 的頭像
    琳琳夫人

    琳琳夫人 림림부인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