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 6~7 年前,我的老闆說:聽說市民大道上有一間叫祥發的港式茶餐廳很好吃,人很多還要排隊ㄋㄟ,我們來去吃吃看,我二話不說,馬上橋好時間,跟我老闆去吃了,而且為了怕排隊,還特地挑了平日的下午專程前往。

 

因為時間已久,我已記不得當時的吃了什麼餐點 ( 鹹魚雞粒炒飯一定是有的 ) ,我只記得我邊吃邊跟老闆碎碎唸,阿 ~ 到底是誰跟你說這間很好吃的,這裡除了菜名有港味,東西一點都不道地,是哪裡好吃阿 ???   吼吼吼 !

 

因為第一次吃祥發的印象太差,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壓根不會想再去吃 !

 

前幾天貴婦團在討論聚餐要吃什麼,有人提議說吃祥發,我想想也好,那麼多年前就吃那麼一次就判它死刑可能也不是很公平,搞不好那天剛好廚師請假,其實是代班煮的,我再給它一次機會好了,所以在全體同意後,訂好時間前往。

 

這次去的是西門町的分店 !

1.jpg  

 

 

因為生意很好,所以店家規定一入坐就開始計時,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 !

 

 

整個 2 樓人潮滿滿,可見祥發的名氣是蠻響亮的 !

 

 

入坐後,大夥兒開始討論要點啥,聽說這裡的蘿蔔糕有名,一定要點一下,另外我個人測試店家實力的必點菜色絕對是 鹹魚雞粒 !

 

 

鹹魚雞粒炒飯 上場 ~ 首先飯炒得不夠火侯,整個飯呈現潮濕的狀態,沒有粒粒分明,用的鹹魚品質差,所以吃起來除了死鹹之外,沒有太多鹹魚的香氣,再加上因為太過死鹹的關係,飯炒得不夠透,整個飯的鹹度非常不均勻 !

這道炒飯 ~ OUT!

 

 

干炒牛河 ~ 牛肉有處理過,吃起來嫩口,河粉炒的算是剛好不會太油,香氣也夠,這道 PASS!

 

 

只有辣味, 沒有 XO 醬味的 XO 醬炒公仔麵 ~ 麵身鬆散沒嚼勁,這道也是不優 !

 

 

偷料偷很大的 鮮蝦腐皮捲 ~ 用金針菇取代韭黃,用肉取代應該塞飽飽的鮮蝦,完全吃不到 荸薺 的脆感, 這道絕對是騙錢的代表作 !

 

 

表現中規中矩的 港式蘿蔔糕 ,裡面還吃的到臘腸,算是今天吃到的餐點裡,比較合邏輯的一道了!

 

 

不知道朋友為什麼要點的炸雞翅,可能是人氣餐點吧 !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還 OK!

 

 

喝起來一般般的絲襪奶茶,沒啥特別地 !

  

 

  

心得總結:

 

這次再訪祥發證明了一件事,我真的沒冤枉它,它雖然不至於是地雷,但也真的沒什麼厲害的阿 !

 

吃完後,心裡滿腹的疑問還是無解,它到底為什麼會有名阿 ?????

 

為蝦咪、為蝦咪、為蝦咪ㄋㄟ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