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英國,最不能錯過的當然是要喝個正統的英式下午茶 !

今天來到倫敦最繁華街道之一的牛津街,我們選擇創立於 1909 年,已經有百年歷史的 SELFRIDGE 百貨 來朝聖 !

 

雖然它是倫敦最知名的百貨公司之一,但創立人確是美國人喔 !

 

英國有一個熱門影集《百貨人生 Mr. Selfridge 》就是在描述這位有遠見的美國企業家 哈利高登賽佛里吉 Harry Gordon Selfridge ,在 1909 年創立了位於倫敦牛津街的 SELFRIDGE 百貨 ,成為大眾的焦點,他的百貨公司如何以提供創新的產品、服務及精彩的活動,打造出一個自由、摩登的新時代。

 

這部影集,聽說收視還很不錯呢 !

1.jpg  

 

百年的建築真的很古典ㄋㄟ !

 

  

 

據說以前牛津街因為到處都是馬糞很臭,所以這間百貨為了抵擋惡臭,率先把香水專櫃設在一樓的門口,慢慢也形成了現在百貨公司的一種型態喔 !

 

果然一進門,我就快被香暈了,真是佩服工作人員可以在濃烈的香味中工作一整天,厲害、厲害 !   

 

 

 

我們要喝茶的餐廳位於 B1 ,所以也沒有多逛,一路就往地下室的方向前進 !

 

搭著手扶梯下樓就可以看到我們要去的 DOLLY’S !

 

因為這裡不能預約,所以遇到人多的時候要排一下隊喔 !

 

趁著排隊的時間,先來拍一下有啥甜點 !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 凹嗚 !!!     

 

 

 

 

 

 

約莫排了15分鐘,很快就輪我們入座了!

 

看了看菜單,下午茶的組合有好幾種,我跟友人分別選了 CLASSIC DOLLY’S 系列 !

 

 

這就是我選的THE DOLLY’S AFTERNOON TEA

 

正統英式下午茶,用的糖也很高級喔 !

 

除了糖用的好之外,餐具也很講究的用銀器喔 !  

 

在台灣很少會有餐廳還提供這種濾茶葉的器具,果然是英國風阿 !

 

 

在英國,我看不到奶精,不管喝茶或是喝咖啡,店家提供的都是鮮奶,鮮奶茶不但好喝,也不用擔心有健康上的危害喔 !

 

將將 ~ 主角上場 !

我們所點的下午茶餐點,都一起裝在這個英式三層盤裡,裡面由下而上吃起,分別有三明治、司康、蛋糕,每一樣都非常的好吃,搭配司康所用的 BUTTER ,也是成份很純正的牛油,所以吃起來非常的香濃喔 ~ 我粉喜歡 !   

 

另外,我點的套餐單價較高是因為有多這二樣鹹食,其中的龍蝦沙拉麵包,真的是超好吃的,吃完還想再吃說 !

 

開始享用貴婦的下午茶了~金吼呷!  

 

 

 

By the way ~

相較於 Harrods 哈洛德百貨 ,我個人覺得 同樣有百年歷史的 SELFRIDGE 百貨 真的是明亮、人性化多了,通道也寬敞、指標也清楚,我曾經在 哈洛德 為了找洗手間,在 B1 迷路了很久,整個樓層ㄧ個指標也沒有,按照平面圖找,逛了一整個樓層還是找不到,後來只好改去 2 樓才找到,真是 OMG!

真是第一次為了找洗手間這麼艱辛,顧客服務一點都不完整,這間百貨從此在我心裡 out !

 

英國的物價很高,正統的下午茶也普遍要價不斐,隨便都是40英鎊起跳,而DOLLY'S雖然位處百貨的地下室,沒有什麼豪華的裝潢,但餐點好吃,用料也很實在,ㄧ份午茶從17.5磅起跳,C/P值相對是比較高的。

 

所以,建議大家有機會到倫敦的話,可以考慮到SELFRIDGE百貨逛逛,喝喝下午茶,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喔!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