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原為白金漢公爵蓋的房子,1762 年喬治三世取得宮殿後開始長75年的擴建工程,1837年維多利亞女王登基後,皇室由聖詹姆斯宮遷往白金漢宮,這裡就成為英國王室的正式宮殿。

 

現在的英國女王通常平日會在白金漢宮工作,周末回到溫莎城堡,要知女王在不在白金漢宮裡,只要看看白金漢宮中央的旗桿就知道,如果女王在宮里,旗桿上飄的會是君主旗,不在的話就會看到聯合王國旗(英國國旗),不過我去的那天可能是因為空氣太潮濕的關係,旗子一直糾結在一起,完全看不出來是啥旗啦 ! XDDD

 

白金漢宮前的維多利亞廣場每年四到九月會有的禁衛軍衛兵交接典禮,這是一個去英國旅遊,絕對不容錯過的活動之一,由於儀式不一定每天有,所以要去前往參觀之前,最好先上網確認以免空跑喔!

 

儀式交接時間查詢:

http://www.royal.gov.uk/RoyalEventsandCeremonies/ChangingtheGuard/Overview.aspx

 

白金漢宮怎麼去?

 

London SW1A 1AA United Kingdom

地鐵St Jam es's Park站

 

首先,先搭地鐵到 St Jam es's Park 站下車,出站一直直走後就會看到聖詹姆士公園,左轉沿著公園走就會看到白金漢宮了!

白金漢宮-2.jpg

 

公園的對面應該是麥克風頭的大本營,我看到很多衛兵在整理服裝及樂器,應該是為了等下的表演做準備!

  

 

 

英國的公園真的是又大又美,雖然氣溫很低,但盛開的櫻花卻是讓人深刻的感受到春天來臨的氛圍~超讚 !

 

 

要不是還要去卡位看表演,真的很想帶杯咖啡在櫻花樹邊好好的沉澱一下心靈啦 !  

 

 

 

看到這拱門,白金漢宮已近在眼前了!

 

將將~白金漢宮到了!

 

白金漢宮前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 ! 

 

順著紀念碑的方向,我把白金漢宮周邊轉了一圈!

 

首先,帥氣的騎警隊出現了 !

 

 

真的是帥到掉渣 !

 

阿不過馬兒你也太隨便了吧 !

留下滿地黃金,你是想累死誰啊你 ! XDDD

 

接著, 電影裡才看的到的復古馬車也出現了 ! Oh YA!

 

連女警也都帥氣的騎著白馬喔 !

 

這位長得有點像貝克漢的警察超親切,後來有很多人搶著跟他一起合照喔 !

 

荷槍實彈的警察杯杯 !

 

人潮聚集越來越多了 !

 

表演還沒開始,人潮已經多到滿出來,想要卡好位子看表演的人啊 ~ 要早點來嘿 !

 

由於有衛兵交接表演的時候遊客非常的多,想占好位子看表演,建議10:00左右就該來卡位了!

 

以下為儀式的大略順序:

11:15 衛兵、樂隊整隊進場 → 11:30 交接儀式開始 →12:00儀式結束,整隊退場

 

介紹一下觀看位置的差異:

 

如果站在1號位子正對看白金漢宮,這樣可以看全場,儀隊會從左邊進來後再進入白金漢宮前的廣場,站這裡觀看的優點是可以完整看到儀隊進場的遊行,缺點是儀隊進入廣場後,一些交接的細節看不清楚 !

 

2號位子,也就是我當時站的位子 ( 因為去的時間有點晚,也只剩這裡可以卡啦  > < ) ,站這裡唯一的好處只有可以清楚的拍到儀隊進場的遊行,其他的啥都看沒有窩 !

 

3號位子就是站在欄杆前,面向白金漢宮看交接儀式的細節,不過缺點是看不到儀隊入場的遊行,雖然如此,欄杆的位子還是大家最想搶的,所以沒有早點到是不會有位子的喔 !

 

綜合以上,我個人覺得,每個位子都有其優、缺點,所以只來一次是沒辦法全部看完的啦 !   XDDD

 

麥克風頭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白金漢宮裡禁止遊客進入,所以衛兵交接儀式,必須透過柵欄觀賞窩

 

 

 

雖然天很冷,站的也很累,但是看到衛兵們的表演,就覺得辛苦是有代價的,有給它值得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琳琳夫人 的頭像
琳琳夫人

琳琳夫人 림림부인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