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陵一隻雞 在韓國,算是可以跟陳玉華一隻雞 PK 的名店,有些觀光客甚或覺得孔陵比陳玉華更好吃。

 

不過,以上這 2 家店我都沒吃過,我吃的是位於東大門市場的元祖 元奶奶一隻雞 !

 

元祖 元奶奶一隻雞 食記連結:首爾 東大門市場 ~ 元祖 元奶奶 一隻雞 원할매 닭 한마리 

 

由於中華料理的湯頭熬煮比韓式的厲害太多,所以對於一隻雞的料理,我只能說吃的感覺還 OK ,但不是很熱愛,而且在我的韓國行程中,通常也不會刻意的安排去吃一隻雞 !

 

由於哈韓的風潮興盛,越來越多的韓國連鎖餐廳來台插旗,所以去年聽聞孔陵一隻雞準備來台展店,我也滿期待想吃吃看,終於在今年孔陵一隻雞開幕了,我也跟同學約了一同前往試試水溫囉 !

20160504_135112.jpg  

 

 

首先來看一下,孔陵一隻雞在哪兒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

 

電話: 02- 27818181

 

營業時間:11: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孔陵一隻雞 位於忠孝東路四段龍門廣場附近,搭捷運的話,從忠孝復興或忠孝敦化站下車都可以喔 !

 

店內的布置簡潔明亮 ! 

 

牆上有菜單可以參考 ! 

 

孔陵一隻雞 的餐點很簡單,就是主要的雞鍋及可加點的配料 !

我們今天 2 人用餐,我們點了一隻雞 + 杏鮑菇 + 海苔雞蛋粥

用餐時間限定只有 90 分鐘喔 !

 

桌上有食用方式的提醒:基本上雞湯上桌後,還要煮至少 6~8 分鐘 ( 依雞的份量決定 ) 才能開動 ! 

 

點完菜,小菜迅速出現

菜盤裡的蒜泥紅色辣椒是待會可以加入雞湯裡面提味的,建議大家循序漸進,慢慢加入,以免因為加太多導致蒜味太重或是太辣受不了喔 !

 

因為沒在韓國吃過孔陵一隻雞,所以不知道菜盤是否原汁原味 !

但這裡的小菜都是可以無限續盤,這點有讓我加分喔 !

 

(OS :為什麼理所當然的事,變成加分的要素,想想覺得滿可笑的 !)

 

加點的杏鮑菇

 

這個三色麵若是平日下午來吃會有贈送喔 !

 

主角 ~ 一隻雞 上場 !

服務人員很貼心的讓我們先拍照後再處理它 !

 

拍完照,服務人員立刻開始處理,把雞剪成塊好方便食用 !

 

由於服務人員雞剪得不是很順,我們不禁往他滿手的膠布看,猜想應該是雞剪太多,手已經不堪負荷,手痛導致無力吧 ! 

 

雖然我有開口問他需不需要幫忙,不過服務人員很客氣的說不用,我是覺得服務人員也不用客氣,讓客人體驗一下剪雞的過程,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啦 !

 

好不容易將雞剪好,還要再滾 6~8 分鐘才可以吃喔 !

 

一隻雞的基本鍋底裡面有馬鈴薯年糕杏鮑菇,不過配料的份量都只有一點點,要吃得過癮,必須要加點喔 !

 

雞吃完後留點湯底準備煮粥 ! 

 

服務人員將米飯倒入,再加熱讓米飯吸收雞湯的香味 !

 

待米飯煮滾收汁之後,加入雞蛋後持續攪拌 !

 

慢慢的雞蛋粥成形了 ! 

 

待雞蛋粥成形後,起鍋前再加入海苔調味,攪拌均勻 ! 

 

將將 ~ 美味的海苔雞蛋粥完成 !

 

說實在的,這頓飯吃下來,我覺得粥比雞更優更好吃ㄋㄟ !  

 

 

心得總結:

 

看很多網友表示,感覺台灣的孔陵一隻雞雞比較小也比較柴 !

(同行的同學也覺得在韓國吃的雞肉比較嫩)

 

我因為沒在韓國吃過孔陵一隻雞,在沒有包袱的情況下,就單純覺得台灣的孔陵一隻雞雞肉雖沒啥特色,但湯頭還不錯喝,而且最後的海苔粥我很喜歡 !

 

所以說,下次來可以只點粥嗎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