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農曆中的驚蟄日,驚蟄為一年中的第二個節,表示萬物甦醒的時間到了,為了避免不好的事、物也一併活躍起來,香港人習慣在這天進行阿婆打小人的習俗,把歹咪呀通通趕走。

 

去年端午節,我去香港玩了一趟,因為好奇也特地跑去鵝頸橋下,看看傳說中的阿婆打小人到底是怎麼進行的!

 

首先,先坐地鐵到銅鑼灣站A出口穿越時代廣場,往堅拿道與軒尼詩道方向走去,就可以看到鵝頸橋!

 

走到橋下就可以看到好幾個阿婆打小人的攤子!

 

 

阿婆打小人的收費一次是50元港幣,舉凡你有冤親債主、討厭的人,想讓他衰的人,都可以請阿婆幫你處理,感覺來打小人的人還不少ㄋㄟ!

 

 

 

 

因為不知道哪個阿婆比較厲害,所以我們就選了一個好像有上過台灣電視節目的阿婆,想說應該比較厲害才會被邀請吧哈哈哈!

 

 

阿婆會先請你寫你想處理的人的名字,如果沒有特定的對象,他就會幫你打你的冤親債主,讓你好運來,壞運走~

 

整個過程,阿婆像是邊唱著一首驅魔歌,邊用紙板打著象徵小人的紙,因為我也不是很懂廣東話,所以只能隱約知道最後的結尾就是讓我好運來、大發財啦!  

嘿嘿嘿~!

 

我覺得打小人其實不只是讓人用報復的心態去下詛咒,我覺得更深層的意義是在於讓人趨吉避凶,祈求好運,所以有興趣的朋友,下次有到香港,不妨去試試看,還滿有趣的喔!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