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難得林公子放假沒有出去飄撇,約了 COCO 姐一起,要來去敖呦 ( 請看The Owl 敖唷~맛있는 감자탕   ) 馬鈴薯燉豬骨湯 !

 

因為是臨時起意訂的,所以要到晚上 8:30 才有位子,為了吃好料,只好忍耐一點,熬到 8:30 再吃吧 !

 

好不容易熬到點,一去發現

OMG~ 大份的豬骨湯賣完了ㄚㄚㄚㄚㄚ !  

 

我們可是為豬骨湯來的,沒得吃 只好帶著傷心的心情離開,再找找看有沒有其他的選擇

 

但尷尬的是,因為時間已經接近 9 點,隔壁的烤肉店都要收攤了,要去哪裡找韓食來吃ㄋㄟ ?

 

討論了一會兒,我突然想到林森北路七條通附近,有一間 漢韓國食堂,先前看網路有人介紹好像不錯,而且開到晚上 11 點,就算不吃那間,附近吃的也很多,所以話不多說,立馬前進 !

 

到了깡之後,感覺很奇怪,先前看網路介紹,裡面的客人都是滿滿滿,怎麼今天一桌客人都沒有,而且因為沒客人,所以也沒開空調,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小強味,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

 

再看看菜單 有沒有搞錯阿,有些韓國餐廳小菜只能續一次,我都快吐血了,這間連泡菜都沒招待,要吃一盤請付 80 大洋!

 

ㄚ你真的是賣韓國菜嘛你 !

 

感覺很蝦的的我們,決定離開這個令人不舒服的地方,再找找其他的餐廳!

 

接著,沿著 119 巷往下走,來到南大門這兒,林公子說對面的這間韓金館是朋友的朋友開的,正想翻翻門口的菜單,有位可能是老闆娘的女士出來招呼我們,她說他們是籌備了 2 年才開幕的韓國餐廳,很多菜都是招牌、很好吃,而且營業到凌晨 2 點,要我們進去試試!

 

雖然這裡的小菜只能續一次,但時間已晚、肚子又餓,看看菜單選項跟餐廳裝潢感覺都還不錯,所以就不再多想,決定在這裡結束我們一路坎坷的晚餐 !

20150428_214141.jpg  

 

餐廳裡面的裝潢跟餐具,感覺是滿用心的 !

 

坐定後,準備開始點菜 !

 

看看菜單,雖然選擇不少,但因為我們今天一心想吃豬骨湯,所以當然還是要點來吃一下 ! 

  

 

烤豬五花是基本選項,一定要點的啦 ! 

 

因為我只想吃炸醬麵,而這裡只有冷麵跟炒冬粉,所以原本不想點麵食!

 

但那位很會推薦客人花錢的老闆娘跑來跟我們說,因為他們近期原本就有打算開始賣炸醬麵,所以有材料可以做,如果我們想吃的話可以點,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菜單裡沒有的炸醬麵 來試試看 !

 

最後再加個辣炒豬腸應該就差不多了 ! 

 

首先上來的就是只能續一次的 6 樣小菜 ! 

   

 

 

接下來,就是我的大愛 ~ 烤豬五花 !

 

他們家的豬五花有分厚跟薄片,內行的人當然馬知道要點厚的囉 !

  

看著豬五花 烤盤裡滋滋作響,口水都快流下來了說!   

 

但服務員越烤油煙越大,也沒看到抽風機,我整個人已經開始被油煙包圍!

 

我忍不住問:你們有裝吸油煙機嗎

服務員說:有壓!

然後指指天花板 …....

 

隨著他手比的方向望去 …..

我說:上面那個洞是吸油煙機喔 !

服務員: !

 

 

人客啊 !     

 

這是新版的 國王的新衣 ?

 

我真的看不出來它是 吸油煙機 ㄋㄟ !

 

就算它是,放在天花板上,啊請問是要吸啥 ?

 

我的鼻子應該都已經在它之前把煙吸完了吧 !

 

真的是被打敗了!   

 

 

頂著滿身的煙,準備開吃,這時辣炒豬腸也來報到了 ! 

豬腸雖然份量不多,不過還不錯吃就是了 ! 

 

有豬腸跟豬五花,當然要來個生菜包肉呀 !

但是,生菜只有少少數片,一人大約一片就沒了,這時請服務員再給我們生菜 !

 

他說:第一次的 4 片是免費,接下來要點的話要錢 !

 

我的媽呀 !    我耳朵有沒有聽錯?   包肉生菜要錢?

 

這是什麼晴天霹靂啊 ! 

 

這間真的是韓國餐廳嗎?

我一整個超傻眼ㄋㄟ!       

 

讓人傻眼的何止這樁 !

 

接下來,隱藏版的炸醬麵上桌了 !

 

我說啊 !

不要以為放了幾條切絲的水梨就可以偽裝韓國炸醬麵, 這碗不管是麵身或是味道,根本就是一般牛肉麵店的炸醬麵啊 !

如此普通的一碗,騙我 160 ,真是貴爆 !

 

後來,我跟那老闆娘說:這碗整個都不對,不管是麵身或是味道,跟韓國炸醬麵根本不一樣 !

她居然說:如果不一樣的話,那這個麵,我們就不賣了 !

 

哇哩勒  ~ 怎麼會有人連自己要賣的東西,品質該到什麼水準都不知道,還讓我們當白老鼠,自己付錢來幫他評估這菜能不能上架,整個感覺被裝孝偉了 !     

  

 

最後上的豬骨湯,感覺也沒敖呦好吃!

 

總之,今天的晚餐只能用坎坷二字形容了 嗚嗚嗚 !     

 

 

心得總結:

 

去過韓國的人大多知道,韓國餐廳對於用餐雖有基消的限制(例如烤肉大多是2人份起跳),但是小菜是免費而且不限量的 ! 

 

而在台灣,現在很多韓食餐廳往往是空有骨架而沒有靈魂,餐點的單價越來越貴,供應的小菜限制越來越多,餐點的份量越來越少, 令人失望連連 !

 

雖然我一直很勇於用神農嘗百草的心態來開發新餐廳,但如果常常像今天這樣衰運 & 驚嚇連連,我想或多或少也會影響未來我給新餐廳賺錢的意願 !

 

不管哪個行業,賺錢都要有良心,不成熟的產品還要騙人家花錢買,真是很沒道理!

 

沒有熟/常客,生意哪會長久!

 

要知道"機會只有一次"的道理啊!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