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韓國賞楓,首先讓我聯想到的就是內藏山 내장산,這個橫跨全羅南、北道的大山是韓國很知名的賞楓景點之一。

 

內藏山國立公園 내장산국립공원是位於韓國全羅南道長城郡以及全羅北道井邑市、淳昌郡的山嶽型國立公園。

 

1971 11 17 日指定為韓國第 8 座國立公園,總面積 82 平方公里。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有了去內藏山賞楓的想法,我上網看看大家都是選擇何種方式前往。

 

根據網友的分享,如果自行前往內藏山,先可從首爾站龍山站 KTX 井邑站,然後再轉前往內藏山的 171 號公車即可抵達。

 

我上韓國鐵路官網查看從龍山井邑的車種,有 KTX ITX 無窮花號 3 種。

 

korail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Foreign_pr16100.do?gubun=1

 

 

3 種車從龍山井邑所需的時間及票價如下:

    

 

從上表得知,去內藏山搭乘KTX最快但價格也最貴,即便是搭乘最耗時的無窮花號,來回票價也約需千元左右的台幣,感覺不是很理想。

 

因此我再上網搜搜,看看有沒有其他方案,果然我在客路看到有好幾種內藏山一日團可以選。

 

我算了一下,參加一日團一個人費用不到台幣 1600 ( 含午餐 ) ,除了費用比搭乘 KTX 便宜之外還有午餐,感覺 C/P 值很高,除此之外還省去換車跟迷路的風險,加上我選中的一日團評價很高,所以跟同行的朋友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參加一日團試試看。

 

決定之後,先在客路下單付款,確定接單,客路會寄一張憑證給團員,上面清楚寫著集合時間、地點。

 

我們依照指示,準時到集合地點報到。

 

弘大這間 CU 是很多一日團的集合點,現場領隊、團員不少,我們一一詢問過後,找到我們所屬的旅行團,核對好憑證資料就可以上車 !

 

出發時間到,清點好人數就開車,滿準時的。

 

開車後,領隊開始發送早餐。

 

從首爾到內藏山,不塞車的話,車程約需 3 個半小時。

 

車程到一半時,司機駛進休息站讓大家上個洗手間、伸展一下僵硬的身軀。

 

在休息站短暫的停留後,我們繼續驅車上路。

 

約在 11 點多的時候,我們抵達中午用餐的餐廳,我們午餐的主食是韓牛火鍋 !

 

經過長時間的車程,大家都餓了,每樣小菜都覺得很好吃。

 

這個韓牛火鍋湯鮮味美,真的還不錯吃,吃完火鍋感覺精神都來了 !  

 

 

吃完午餐我們繼續往內藏山國家公園前進。

 

車子開到停車場後,我們就下車跟著領隊步行前進,我們的目標是到內藏寺

 

我們一邊步行一邊欣賞滿坑滿谷的楓紅美景。

 

進入內藏山國家公園須要門票,而門票已經包含在我們的團費裡,所以我們不用再花錢買票喔 !

 

進入公園後,前往內藏寺還有一段路,領隊說由於沿路的風景很美,如果腿力好,建議可以步行前往,不想走路的話也有接駁小巴可以搭,一個人是 1000 韓元,大家可以自行斟酌選擇。

 

由於距離領隊約定的集合時間約只有 3 個多小時,所以我們決定先搭小巴進去,回程再看情況決定搭車或是步行出來。

 

從小巴下車後,還是須步行一段路才能到內藏寺

 

由於內藏山到處都是紅火的楓葉,信手拈來就是美景,所以我們沿路走走停停,進度灰常的緩慢 !

 

內藏山不愧是賞楓勝地,真的是隨便拍都漂釀,以下就是我的楓紅全紀錄:

 

 

 

 

 

 

 

 

內藏寺的山門入口處有著內藏寺的簡介。                     

 

 

經過這個牌匾,內藏寺就快到了。  

 

 

 

 

滿山的楓紅真的是太美了。

 

 

 

 

終於到達內藏寺,到此朝聖的人真的粉多。

 

 

我覺得內藏寺有些地方跟梵魚寺很相似,有機會去釜山賞楓的話,也可以去梵魚寺走走 !

 

 

 

 

 

 

 

就這樣走走逛逛,集合的時間也快到了。

 

由於我花們了太多時間拍照 ( 真的很好拍咩! ) ,如果步行回去應該會來不及,所以回程我們依然是搭乘小巴出去。

 

從小巴下車後,我們循原路準備回車上。

 

利用僅餘的時間,我們繼續逛逛小吃攤。

 

 

 

 

 

 

 

就在遍地的楓紅中,我們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聽領隊說在我們前一天的一日團遇到大塞車,從內藏山一路塞了大約 6 小時才抵達首爾。

 

而我們今天滿幸運的,路上沒什麼塞,大約 4 個小時就到首爾了。

 

我們這次的領隊 ~ 小魚是一個很活潑、可愛的女生,她的服務從旅程開始到結束都非常的用心、認真,她說服務好老闆會給獎勵,我覺得老闆真的很聰明,給予員工鼓勵,員工用心服務,這樣客人才會口耳相傳,客源不斷。

 

這次到內藏山我覺得參加一日團是一個非常正確的決定,不用轉車、找路,還有美味的午餐跟熱情的領隊服務,感覺 C/P 值粉高,建議有想到內藏山賞楓的朋友,參加一日團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喔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