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跟美容師聊起我喜歡吃六必居的砂鍋粥,美容師說在板橋有另一間她覺得比六必居更好吃的潮粥府,建議我可以去吃吃看,比較一下。

 

潮粥府位在板橋區文化路二段 419 號上(離江子翠站不遠),相當好找。 

 

櫥窗上寫著營業時間。

 

跟六必居的人潮相比,營業面積不大的潮粥府相對安靜很多。

 

除了一樓,還有 2 樓的座位區。

 

2 樓的座位區大桌較多,相對適合多人聚餐。

 

菜單上介紹了潮汕粥的特色。

 

由於砂鍋粥是由生米熬煮很費時,所以在訂位時店家就會先詢問要點的粥品,在訂位當日先做好,以免客人久候。

 

 

 

 

 

熱炒類的菜單。

 

以我在大陸以及台灣吃過的砂鍋粥的經驗,其實不需要點太多高級的海鮮,單純的沙蝦粥就很鮮美,加了太多食材味道反而變得複雜喔 !

 

吃粥當然要配點熱炒菜,以下是我們的熱炒餐點:

 

偏台式作法的干煸四季豆帶有蠔油的甜味,我不愛。

 

香辣皮蛋不錯吃。

 

這道南乳香酥肉的肉質偏乾,還好底下鋪陳的洋蔥味道鮮甜還有水分,緩和了這道菜的乾柴口感。

 

脆皮肥腸表現中規中矩,味道OK!

 

酥炸南蠻雞 ~ 有點硬的雞塊配上有點酸酸的口感我不愛。

 

心得總結:  

 

吃完潮粥府我覺得與六必居相較, 2 家粥品的美味度算是不相上下,但熱炒部分我覺得六必居勝出,潮粥府的雷有點多,所以未來吃粥,偶還是會去六必居的啦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