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淡水輕軌玩耍的那日,結束淡水的行程後我們前往中和,來到同行友人住處附近吃一間開幕不久ㄟ蘇記嘀兜雞作為今日的完美ending

 

由於先前不管在大陸或是台灣吃到的豬肚雞都是湯鮮味美,所以我對蘇記的胡椒豬肚雞也是充滿期待。

 

豬肚雞食記:

 

復興南京~好食ㄟ粵式豬肚雞煲 (已搬至吉林路,詳見內文) 

 

上海自由行 ~ 嘉善路站 ~ 香濃好底蘊ㄟ撈王~豬肚雞鍋 

 

 

蘇記嘀兜雞的座椅跟一般薑母鴨店差不多,都是高度偏低的圓桌 + 小板凳,據說高度偏低的桌子是為了方便上菜,避免滾湯熱鍋傾倒燙到客人。

 

牆上貼有豬肚雞的食用順序供客人參考。

 

來到蘇記嘀兜雞有打卡的話有贈送肉盤或啤酒喔 !

 

選好座位、點好湯底後,接著到自助區選擇火鍋料。

 

對照盤子的顏色就可以知道菜盤價位。

 

 

飲料也是先自取,最後一起結算。

 

選好料,醬料也要來調一下。

 

 

這裡有白飯跟雞油飯可以點,我個人覺得這帶有甜味的雞油飯不是我的菜,所以點白飯即可。

 

過了一會兒,主角胡椒豬肚雞上桌。

 

熱滾滾的豬肚雞湯感覺湯色偏淡,跟我之前吃的有點不太一樣。

 

趁著湯滾,我們陸續放下火鍋料熬煮。

 

蘇記嘀兜雞湯底的雞肉跟豬肚還不錯,蔬菜新鮮度還可以,但肉片的口感則是不太理想。

 

湯不夠的話可以自行加湯,這裡的湯有分有調味無調味 2 種。

 

加完湯如果覺得胡椒味變淡,桌上有胡椒粉供客人自行添加。

 

 

心得總結:

 

蘇記嘀兜雞湯頭的胡椒香氣雖有但味道不夠濃郁,整體口感太偏淡,跟我期待的鮮香濃郁的豬肚雞湯頗有差距。

 

再者豬肚雞吃的重點就在湯頭,胡椒跟雞肉、豬肚搭配的比例每一家店都有各自鮮明的風格,而蘇記讓客人這樣沒有規章的調整,我每一次加湯後調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實在無法明確蘇記的味道,所以蘇記的豬肚雞絕不會是未來我吃豬肚雞的首選。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