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台灣的檀島茶餐廳沒多久後,我再訪香港,原本想去吃甘牌燒鵝,但因為人太多、天氣又太熱,所以我放棄等位,接著我轉往同在 軒尼詩道檀島咖啡餅店,看看多年後的造訪會有什麼不同。

 

檀島咖啡餅店位在軒尼詩道176-178號地下,記得我第一次去應該已經是在10年前了,當時是為了蛋塔特地前往,我依稀記得那蛋塔的牛油香很特別,讓我很難忘。

 

這次看到檀島的外觀感覺跟記憶中有點不同(時間太久,已經記不清了),目前檀島除了可以內用的餐廳之外,還有一邊是提供外帶的餅店,各式各樣的麵包以及蛋塔都可以外帶,也可以點好入內食用喔!

 

 

 

 

 

各式各樣的麵包、點心,名稱都好特別喔! 

 

 

 

在狹小的香港,檀島的座位算是不少了。              

 

 

我們到訪的時間是假日,所以即便是過了中午的用餐時間,店內的人潮還是很滿 !

 

 

 

看看菜單,跟台北的檀島茶餐廳很不一樣喔 !

 

檀島香港茶餐廳食記信義區 ~ 香港老店 in 台灣ㄟ檀島香港茶餐廳 

 

20180624_141937.jpg  

 

20180624_141948.jpg   

 

由於我們只有 2 個人,同行的朋友又是小鳥胃,所以我不敢點太多,以下就是我們這次的餐點內容:

 

飲料:牛奶紅茶 (絲襪奶茶) & 鹹檸七

 

檀島的奶茶不會過甜,還不錯喝喔 !

 

 

涼瓜排骨炒麵

香港的這種麵體我比較不愛,吃起來偏乾,但這道炒麵上面的涼瓜排骨炒得很好吃,穫氣十足的呦 !

 

 

話說香港的青菜實在是貴又少,這道一份 47 港幣清炒時菜還滿大盤的,在香港感覺已經是 C/P 值很高了。

 

 

外酥內嫩的炸雞翼 ~ 滿好吃的 !

 

 

檀島咖啡的蛋塔是屬於中式油酥點心的口感,底座層次較沒有那麼葡式蛋塔那麼明顯,不過牛油香味十足,內餡也非常滑嫩好吃喔 !

 

相較台北的檀島,香港的餐點感覺還是比較正宗。

 

我們這次 2 人用餐總共花了 202 港幣,折合台幣約 800 左右,這樣的消費在香港已經算是便宜了,只能說香港的消費真的是貴得驚人,不過好吃的港味總是讓人回味,偶爾還是要來這裡打打牙祭的啦 !   XDDD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