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的東京行,我住在距離押上只有一站距離的錦系町,所以我有一日的行程是從飯店一路步行,先到亀戶神社看看還有沒有紫藤花的蹤影後,再去十間橋尋找拍晴空塔倒影的位置,最後走去晴空塔吃美味的利久牛舌

十間橋.jpg  

 

我們一早從飯店出發,一路上晴空塔清楚可見。

 

沿著上面地圖標示的紅色路線走,看到這個亀戶天神社石碑就知道亀戶神社快到了。

 

 

在進入神社入口前,我發現旁邊有著一間 210 年歷史的日式甜點店 ~ 船橋屋,於是我跟好友就進去吃個甜點先。

 

 

船橋屋賣的是日式傳統甜點,是非常能代表日本文化的伴手禮。

 

 

 

 

除了伴手禮外,店裡還有葛餅紅豆湯圓 等甜點可以在現場享用喔 !

 

船橋屋除了 Menu 上有圖片對照,櫃子裡也有模擬實物的樣品方便客人點餐喔 !

 

 

點好餐,進入座位區可以感覺到船橋屋有重新裝潢過,這種帶點傳統的日式風格讓人感覺滿舒適的。

 

 

這塊牌匾感覺應該就是船橋屋的歷史證明。

 

洗手間外有著一方小庭院,天氣好的時候在這裡吃點心也是挺愜意的喔 !

 

我們找個位子坐下,服務人員先送上好喝的熱茶。

 

接著冰冰涼涼的クリームあんみつ上桌。

 

あんみつ是餡蜜的意思,這是從明治時代流傳下來,由寒天,蜜紅豆,白玉團子組成的傳統日式甜點。

 

くず餅 ( 葛餅 ) 是將小麥粉和澱粉發酵後,再撒上黃豆粉與黑糖醬一起食用的日本傳統甜點。

 

這個葛餅上面灑滿的黃豆粉降低了黑糖的甜度,又不會搶走黑糖的風味,相輔相成,真的是很搭 !

 

雖然是在早上吃甜品,但是一點都不違和喔 !     

 

吃完甜點我們接著前進亀戶神社

 

 

 

亀戶神社的紫藤是新東京百景。

 

 

神社入口處就可以看到紫藤花架。

 

我到東京的時候已經是 5 月中旬,亀戶神社的紫藤已經掉的差不多了。

 

剩下的紫藤已經蔫蔫的了。

 

部分花架上有少量的黃色藤花。

 

雖然藤花期已過,但其他的小花還是綻放著喔 !

 

我們就在亀戶神社裡面走走逛逛,買買御守。

 

 

 

 

 

 

 

逛完亀戶神社我們接著往十間橋前進,準備來去拍拍晴空塔的倒影。

 

如文章上方的地圖所示,我們沿著神社旁的小水圳,慢慢的往十間橋走去。         

 

 

一路上晴空塔如影隨行。

 

 

走著走著終於到達十間橋了。

 

從十間橋上看向晴空塔真的是毫無遮掩,一覽無遺。

 

這裡果然是拍攝晴空塔的絕佳位置。

 

不過晴空塔最美的時候應該是在晚上,隨著塔身不斷變化的色彩拍出來的照片才是最吸引我的。

 

由於我對東京不是那麼熟悉,所以我這次白天前往主要是想先確認十間橋的位置,下次再訪東京我會再安排晚上來拍美照的啦 !  哈哈哈哈.gif

 

十間橋上拍拍照,逗留一會兒後,我們繼續前往晴空塔前進。

 

 

到達晴空塔後我們先到利久牛舌吃午餐。

 

自從我去年吃過一次利久,我就對它的牛尾湯厚切牛舌念念不忘,所以再訪東京一定要再來吃一下的啦 ! 

 

利久牛舌食記東京自由行 ~ 初訪晴空塔之厚切就是王道ㄟ利久牛舌 

 

 

闊別一年的牛舌讓我很是想念呢 !

 

不知道為什麼在日本吃飯總想來上一杯比爾ㄋㄟ ?    

 

 

 

終於又喝到這碗清、香、美味的牛尾湯 !    陶醉.gif  

 

 

厚切牛舌真的百吃不厭啦 !    

 

 

好友點的這個生牛肉飯我覺得不是很愛。

 

生牛肉飯配的是味噌湯,還好我沒點這個,不然就喝不到我最愛的牛尾湯了。

 

 

結束了利久的午餐,我們在晴空塔閒逛一下,就結束了今天的半日行程,下午我們前往淺草寺繼續另一趟吃貨行程囉 !    愉快跳躍.gif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