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在網路上發現,在美食店越來越多的大稻埕有一間裝潢很具懷舊風的本鼎堂麻辣鍋,它主打中藥熬煮、可以喝的麻辣湯頗吸引我。

 

本鼎堂位在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 277 1 樓,距離捷運北門站最近。

營業時間:11:30~15:00 / 17:00~22:00 ( 周二公休 )

 

 

本鼎堂復古的外觀跟大稻埕的風貌超搭。

 

 

走進店內,木製的櫥櫃、窗櫺,無一不是懷舊風格,感覺得出來店家對於裝潢風格很用心。

 

 

除了溫馨的用餐氛圍之外,環境也整理得非常潔淨,這裡的用餐環境很舒適喔 !

 

 

 

 

餐具也是古早味 !

 

本鼎堂的二樓除了洗手間外,另有包廂式的座位區。

 

 

 

參觀完環境後來看看菜單。

 

本鼎堂的低消是每人400元,每人的湯底費110元,用餐時間為90分鐘。

 

本鼎堂的湯底有漢方麻辣湯干貝蔬果湯奶油牛奶湯 .. 3 種選擇,換鴛鴦鍋不加價。

 

餐點的部分則是採用單點的方式,另有多種拼盤可以選擇。

 

 

 

 

 

 

 

 

點完餐,服務員陸續送上草本茶及小菜。

 

本鼎堂草本茶裡面放入了甜菊葉,所以茶喝起來會有自然的甜味,解膩也解辣。

 

本鼎堂自製的美味小菜是可以免費續點的。  

 

接著湯底上桌。

 

服務員說:因為考量到有些客人不吃牛,所以本鼎堂的麻辣湯沒有使用牛油,因此湯底不燥熱,吃完不會口渴想喝水,也比較不上火 !

 

以下就來看看我們這次點了那些好料。

 

帶點辣味的回春飯還滿好吃的!

 

鮮度很夠的蔬菜拼盤      

 

菇類拼盤 

 

個頭不小的手工新竹燕餃皮薄、內餡飽滿又扎實,我覺得很好吃,這個推推 !   

 

手工明太子魚滑 

因為明太子的關係,這個魚滑多了脆感之外,自身就有鹹度,不沾醬也很夠味的說,這個我也喜歡。 

 

這個麻辣滷大腸頭我覺得口感不錯,但並不辣喔 !

 

黃金牛肉四重奏 包含了霜降翼板板腱牛五花 4 種肉品,我跟好友都覺得翼板牛肉最嫩口、好吃。 

 

口感厚實ㄟ生豆皮 

 

蛋餃 

 

茼蒿 

 

本鼎堂的中藥麻辣湯喝起來很順口,干貝蔬果湯很鮮甜,喝完湯也不會一直覺得很口渴,湯頭真的很不錯ㄋㄟ !

 

2 個人吃了一桌,超過癮 !

 

 

心得總結:

 

這餐我們 2 個人吃了約 2 千元,比起吃到飽的麻辣鍋雖然貴了一點,但本鼎堂提供的食材除了鮮度很夠之外,燕餃、魚滑 等食材品質都比一般餐廳供應的好了許多,肉品的品質也很不錯,我覺得算是物有所值。

 

誠如服務員說的,本鼎堂的麻辣湯好喝不死鹹,喝完不會口乾舌燥,我跟好友都喝了好幾碗,真的是美麥,喜歡吃麻辣鍋的朋友可以來這裡試試看喔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