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跟住蘆洲的好友相約吃飯,剛好我在網路上看到有間食材好像不錯的樂釜鍋物就位在離我倆都近的徐匯廣場後方,所以這次聚餐我們就訂這裏了 !

 

這間樂釜好像是去年甫開幕,看起來很新。

 

櫥窗上有著營業時間、電話及用餐時間限制。

 

樂釜空間不算大,但桌數不少,座位感覺略小。

 

 

 

 

 

接著來看菜單。

 

樂釜的基本湯底是昆布鍋,也可以加價更換其他風味的湯底。

 

 

肉品則是由重量標價,這樣選擇較有彈性。

 

 

 

除了個人套餐,亦有雙人套餐選擇。

 

 

 

 

 

點好餐,準備調製沾醬。

 

  

飲料可以自行拿取。

 

泰國來的冰品我覺得還不錯吃 !

 

這次我與好友選的都是海鮮盛合餐$588  

 

內有鮑魚、蛤蠣、牡蠣、黑美人蝦、天使紅蝦、鯛魚、白蝦、豬或牛肉 7 盎司 ( 二選一 ) 、菜盤,以下就是餐點內容:

 

昆布鍋底

 

菜盤內容滿豐富的,新鮮度也很 OK!        

 

 

副餐則是有白飯、王子面、烏龍麵、冬粉可選。

 

我選的是冬粉。

 

肉品我選的是豬肉,好友選的是牛肉。

 

雖然是最小重量的 7 盎司,但感覺已經很夠吃了。

 

肉品的口感也不錯喔 !

 

如上所述,這裡的用餐空間略小,當餐只送至肉品,桌子已經不夠用了。

 

還好店家有秘密武器,攤開一個小桌子,不然海鮮都不知道要放哪了。

 

海鮮的新鮮度也可以。

 

這樣一份有肉跟滿滿海鮮的套餐 $588+10% ,我個人覺得 C/P 值不錯 !

 

就在我們開心地用完餐,結帳後準備離開時,發生了一件悲劇。

 

由下圖可知,當玻璃門打開後,地面立刻有一個高低落差,我朋友一個不小心踩空,整個人跌出去,跪倒在地,痛到不行,雙膝也立刻瘀血、黑青,超慘 !  

 

雖然店家有在門邊標示 請小心階梯 ,但我必須說,因為收銀台就在門前方,一般客人結完帳,大多會忙著整理皮夾、包包,警告標語很容易被忽視。

 

另外,門與櫃檯的距離很短,視覺上的緩衝空間也不夠,地面的高低落差也容易被忽略。

 

我不懂的是,既然店家在門把旁放上警告標語,這代表店家也知道這個地面的高地差有危險,既然如此為何只是消極地放標語,而不是想辦法增加斜板或是修正地面高度,而是任由客人失足受傷呢 ???  

 

好友剛跌倒時檢查傷勢以為只有外傷,後來去照 X 光發現還有骨裂,真的是很嚴重。

 

萬一跌倒的是老人,那後果更加不堪設想。

 

 

心得總結:

 

原本我與好友吃完樂釜感覺食材份量、新鮮度都不錯,吃得很開心,但準備離開時的意外傷害,讓我們的美好的心情整個蕩然無存,後面的逛街行程也被迫取消,心情超差。

 

我覺得店家除了在餐點上用心之外,公共安全也是重要課題,畢竟客人受傷,店家也會有相對應要負擔的責任,預防勝於治療,希望他們能有所改進才是。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