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在永和吃了小螺波,發現台灣也有螺絲粉賣之後,我就開始關注看哪裡有螺絲粉可以吃。  

 

小螺波食記→永和頂溪站 ~ 廣西風味小吃 ~ 螺絲粉 in小螺波 XIAO LUO BO 

 

後來我發現萬華區的螺絲粉店有好幾間,我跟好友就開始一間間的吃起來 ~

 

首先我們造訪的是位於萬華區廣州街的艋舺 200柳州螺螄粉 / 桂林米粉。

 

 

據說龜苓膏也店內的人氣產品。

 

艋舺 200是萬華在地老店,中午用餐時間客人絡繹不絕,大家要有等位跟併桌的心理準備喔 !

 

牆上一一介紹著螺絲粉、龜苓膏的由來。

 

讓我們看看菜單,勾選好要點的餐,交給服務員即可。

 

小菜是由客人自取。

 

小菜我選的是木耳小黃瓜,我覺得口感一般。

 

 

為了吃到 2 種口味,我們桂林米粉跟螺絲粉我們各點了一碗。

 

這碗桂林米粉帶點透明的麵條口感非常 Q 彈,麵條一入口我立刻被爆酸的味道震撼,好友接受不了這酸度,後來整碗由我解決。 

 

經歷了第一口的酸到嗆之後,漸漸的我也慢慢適應這米粉的酸度,後來也算是把它吃完了,只是下次不敢再點這道酸粉了。  @@

 

相較桂林米粉的酸度爆表,這碗螺絲粉鹹香的味道就正常多了,但米粉的口感異常 Q 彈,跟我之前吃過的米粉不太一樣。

 

艋舺 200的螺絲粉內容物有點少,豬肉偏瘦,吃起來有點澀口,我最愛的酸豆角也不多,整體來說味道稍微偏淡,感覺沒有很吸引我。

 

 

心得總結:

 

艋舺 200雖然是老店,但相較小螺波我覺得口味、用餐環境都略遜一籌,截至目前來說,想吃螺絲粉小螺波還是我的首選喔 !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