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邱有一道美食 ~ 牛血湯飯,據說是當地人早上很常吃的傳統美食。

既然是特色美食,我自然不會錯過,所以先前去大邱玩耍的時候,我特地安排一天早上前往距離中央站不遠,具有70多年歷史的國一湯飯嚐個鮮。

由於我們旅館住在半月堂站,距離中央站只有一站的距離,所以我們是步行前往,一路上還有景點可以走走看看。

 

首先遇到的就是華僑小學,我們走進去逛了逛。

 

進到學校須先經過一個穿廊,穿廊上畫著中國的歷史人物,很是生動。

 

華僑小學看著雖然不大,但環境感覺還不錯。

 

 

我們在小學裡逛逛之後,接著繼續前往國一湯飯

 

安步當車,慢慢走著,國一湯飯就到了。

 

店外有著價目表。

 

國一湯飯是傳統的湯飯店,店內座位不少。

可能是牛血的關係,我們一進店就聞到一股超濃的牛羶味,認真說那味道真的是挺可怕的。

 

看到牆上一堆簽名,可見國一湯飯是旅遊大邱的必訪之店吧!

 

我們選了個靠窗的位子準備點餐。

 

點好餐可以先來喝個水,吃個蘿蔔泡菜先。

 

脆脆的蘿蔔挺好吃的。

 

很快的,我們的餐就上桌了。

 

我們點的是특딸로국밥,湯裡面有牛血也有牛肉。

특딸로국밥湯頭的部分味道頗濃,肉的部分口感普通所以我沒什麼記憶點,牛血的口感則是扎實到偏硬,吃起來不滑順,我不是很喜歡。

這湯飯整體來說除了辣之外,牛的羶味還在,越吃越可怕,所以我難得的無法完食,只能說這湯飯還真不適合我。

 

心得總結:

有時候越是符合當地人喜歡的傳統美食越不適合觀光客,入境隨俗~這湯飯我試過味道就心滿意足了,下次再到大邱,這湯飯估計就會PASS了吧!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