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到台中出差,在前往綠園道的途中發現一間拉麵店 ~ Hiro’s 拉麵

Hiro’s 拉麵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27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00

 

這間Hiro’s 拉麵所在位置並不是很顯眼,但我被門口的拉麵照片給吸引住,那一碗加了檸檬片的拉麵看起來有一種清爽感,剛好也到了午餐時間,所以我立馬決定進去試吃。     

 

跟日本常見的拉麵店一樣,Hiro’s 拉麵也是很小巧,座位很有限。

 

還好我到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1點,用餐高峰已過,所以不用等位。

 

Hiro’s 拉麵有提供飲用水。

 

帶著檸檬香氣的開水特別好喝。

 

Hiro’s 拉麵的餐點主要是拉麵跟咖哩飯。

 

這次我點的是魚介豚骨拉麵 & 烤豆腐

 

這道烤豆腐外脆內嫩,我想做法應該是先將外皮炸酥之後,再火烤出微焦的香氣,如此內餡還能保有滑嫩,我覺得很是好吃,值得一點。

  

這碗魚介豚骨拉麵平日午間限定

 (看到限定就是一定要點的阿!   )

 

在拉麵的旁邊放著檸檬片,店員建議先喝口原味湯之後再加入檸檬片,感受不同的湯頭風味。

 

遵照指示,先喝一口原味的豚骨湯頭。

原味豚骨湯頭帶有明顯的蒜味,整體風味很濃郁,是我喜歡的口感。

喝完原味湯之後,加入檸檬汁,豚骨濃湯彷彿有魔法變身,口感瞬間變身為清爽的高湯,並且讓湯頭裡的小魚干的香味變得清晰,超級好喝,這吃法真的要給它點讚啦!         

 

喝完湯,接著來吃麵,Hiro’s 拉麵有粗麵跟細麵可選,我選的是細麵。

這麵的軟硬度我覺得挺剛好的,如果覺得吃不夠,可以免費加麵一次。

 

叉燒的部分我覺得厚度、嫩度都不錯,鹹度也控制得不錯,是好吃的叉燒肉喔!

 

吃到最後終於看到碗裡散發出的海鮮味由來。

 

心得總結:

向廚師致敬就是把飯吃光光。

這間意外發現的拉麵店無論是拉麵或小菜味道都很好吃,讓我有種走過、路過、還好沒有錯過的驚喜感。 

上網爬文發現,Hiro’s 拉麵的老闆來自日本福岡,在除了台中之外,新竹跟新店還有分店,所以改日我要來去新店,把其他品項一一吃個遍,喜歡拉麵的冰友趕緊手刀了喔!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