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光市場附近美食很多,其中有間老牌山東水餃大王的炸水餃,光從網路上看到照片就可確定是美食,所以趁著來到中山區走跳的時候,快點來去店裡嗑一盤先。

老牌山東水餃大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走進老牌山東水餃大王可以感覺到這間店應該是在地的老店,店裡擺設簡單、用餐環境整理得很乾淨。

 

牆上有著菜單推薦,感覺每樣我都想吃一口。  

 

看看菜單,這裡的菜色很山東,韓式冬粉 (雜菜)炒碼麵這些餐點在韓國的中餐館也很常見。

 

點完餐,我先到牆邊的櫃子上拿小菜跟調味料。

 

醬料都是一般常見的調味料。

 

小菜看起來很可口。

 

因為只有一個人用餐,所以我只拿了盤酸酸鹹鹹的小黃瓜

 

很快的我的餐上桌了, 先來的是酸辣湯

 

這個酸辣湯料給的挺多,酸酸的口感加上胡椒的辣感,我覺得還不錯。

 

接著外皮炸的酥脆的煎餃上桌。

 

這煎餃外皮酥脆、內餡還是相當鮮嫩多汁,真的是超好吃。   

 

一個人這樣美美的吃一餐,真的是很滿足。

 

由於菜單上有道山東燒雞我其實很想吃吃看,但又怕吃不完浪費,所以臨走前我打包了山東燒雞回家,有家人分食就不怕吃不完惹。

 

這道山東燒雞底層鋪滿小黃瓜。

 

淋上帶有滿滿大蒜的醬汁就可以開吃。

 

山東燒雞雖然是雞腿肉,但肉質彈性略感不足,有點可惜。

帶有酸度的醬汁透著濃濃的蒜香,配上爽脆的小黃瓜滿解膩的,這是道適合夏天吃的一道涼菜。

 

老牌山東水餃大王   2訪

 

因為煎餃實在好吃,所以有機會到中山區的時候,我就再訪了老牌山東水餃大王

這次小菜我選了苦瓜,原本我以為這苦瓜會是鹹香、爽脆的口感,吃了發現苦瓜不但不脆並且是酸甜的口感,認真說~我不愛,所以下次不會再點。

 

榨菜肉絲湯

 

這道湯沒啥榨菜味,味道整個被金針搶走,我覺得比較像是金針肉絲湯。  

 

一如既往酥脆的煎餃上桌。

 

帶著韭黃的內餡很鮮嫩,咬下去還會噴出JUICY的湯汁,真的是百吃不厭阿!   

 

心得總結:

因為山東鄰近韓國,所以當地的料理在韓國的中餐館也可以吃到。

老牌山東水餃大王的用餐環境很乾淨,菜色風味與一般的牛肉麵店不大相同,我想老闆可能是從山東來的,所以餐點風味跟朝鮮族的很相似,喜歡山東風味的冰友可以來這裡試試,好吃的煎餃不容錯過喔!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