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靠海,所以海鮮自然是不可錯過的美味 !

 

一般到釜山吃海鮮,比較會先聯想到札嘎其市場 자갈치사장 ,因為札嘎其市場位於南浦洞,交通方便,坐地鐵就可以到達,對於觀光客來說比較容易前往。

 

但因我想吃的海鮮是帝王蟹,而無地鐵可搭,交通較為不便的機張市場 기장시장 可是帝王蟹的重要集散地,所以為了吃,再遠都願意去的我,特地安排來個機張市場大朝聖 ! 哈哈哈 !

 

但既然沒地鐵可搭,那我要怎樣去ㄋㄟ ?

爬文發現要去機張市場,可以選擇搭火車或是巴士前往,因為我住的民宿是在南浦洞 남포동 (民宿住宿 請參考Full Guest House~釜山自由行~超推薦民宿 ) ,這裡有 1003 號巴士 可以直達機張市場,所以我是搭巴士前往 !

 

由於釜山不像首爾,地鐵路線較短、站也較少,有些地方 ( 例如五六島 ) 甚或只有巴士可到,所以在釜山學會搭巴士真的是滿重要的,適當的安排搭乘巴士,除了讓你的旅途順暢之外,也可以少走很多的路 !

 

所以在介紹機張市場之前,我先介紹一個我覺得不錯用的 APP 부산버스 釜山巴 ,不過有點殘念的是,要使用這個 APP 需要一點韓文基礎,以下我盡量做比較詳細的使用說明,有疑問的人,可再留言問我喔 !

 

首先,點進 APP 之後會出現這個畫面 !

 

주변정류소 周邊停靠站 - 這個功能是利用衛星定位,搜尋你所處的位置附近的公車站牌在哪裡 !

즐겨차기 我的最愛 紀錄常用的站名

노선 路線 - 輸入號碼,搜尋公車路線

정류소 公車站 - 輸入站名,搜尋公車站

 

輸入站名,按下搜尋!

目的地的地圖及有什麼巴士路線會到就會出現!

 

點擊地圖,可將地圖放大 ! 

 

點擊巴士號碼,可看巴士行經路線站名 ! 

要注意 ~ 不同的出發方向,站名的順序是不同的喔 !

 

 

確認好巴士路線,可再搜尋地圖,尋找出發地的巴士站詳細位置 ! 

 

下圖就是我們在南浦洞的巴士候車站 !

 

簡單介紹了 APP 的使用方法之後,就來看看實際的過程 ! 

依照地圖的指示,我們順利的找到了站牌 !

 

搭乘前先把路線圖拍好,方便待會在車上核對站名 ! 

20141109_093046.jpg  

 

因為經過的站挺多的,我雖沒仔細計算時間,但從南浦洞機張市場的車程,至少要一個鐘頭以上的時間喔 !

 

搖搖晃晃了很久,終於抵達機張市場站,下車後往市場方向走,很快就到了人聲鼎沸,熱鬧滾滾的市場囉 !

 

走進市場,隨處可見螃蟹專賣店,看得偶眼睛都花了 !

 

到處都是帝王蟹,真的是很壯觀的啦 !

 

 

 

 

 

 

因為也不知道哪間比較優,所以就隨便找間看來人比較多的店來問一下囉 !

 

 

我們一靠近,阿家細就來招呼,他隨手抓了隻螃蟹來秤,下圖這隻帝王蟹 ₩60000 ,另一隻松葉蟹 無料 ,我們也不懂行情,就隨便點、隨便吃了唄 !

 

點好螃蟹,入內找位置,今天的客人還真不少,這裡的座位都是採用韓式的座席,說真的,我真的不愛,這種位子坐久了腳超麻 ~ 西漏 !

 

坐下沒多久,服務員端上了基本小菜

螃蟹店的小菜還真是不太一樣,有花生小番薯鳥蛋番茄煎餅 等等,這些令人疑惑的小菜組合,對我來說都是可有可無的配搭,其實給我泡菜就可以了 ! 哈哈哈 !

 

接著有點鹹兒的大醬湯以及不可或缺的泡菜也來了 !

 

不要以為小菜都是 無料 ,一個人的基本費也是要給 3000 大洋喲 !

 

我們除了螃蟹之外,還有加點了 대게볶음밥 蟹膏炒飯 !

 

在肚子的咕咕聲中,我們的蟹老闆終於煮好了 ! YO HO!

 

工作人員用熟練的手法,快速的剪開蟹蟹 !

 

不一會兒,螃蟹就可以上菜了 !

 

將將 ~ 螃蟹上場 ! 

雖然我們的螃蟹不是很大隻,不過以 2 個人來說已經是很夠了,畢竟我們要從早吃到晚,一餐就把肚子撐破,那後面安排的美食就會吃不下,所以這樣 좋아 !

 

用螃蟹的蟹膏做出的炒飯,飽足感十足 !

 

這頓飯,我們大約吃了折合台幣將近 2000 元,感覺還好也不會太貴。

 

吃完飯,我們就去市場閒晃一下,走個路消化消化 !

 

這個市場雖然不是非常大,但是很熱鬧的說 !

 

各式各樣的海帶、醬菜、醃螃蟹,令人眼花撩亂 !

 

這個醬蟹又叫飯賊,顧名思義就是很下飯的一道菜,不過我吃的感覺是一開始會覺得有點腥,這個的味道應該不是每個人都敢吃的喔

 

很多台灣沒見過的不知名的小菜,顏色看起來實在是令人有點驚恐ㄋㄟ !

 

逛著逛著,我們循著原路再走回剛剛下車的地方,回程的巴士站牌,就在對面喔 !

 

就這樣我們完成今日的第一個行程,接著我們搭巴士,轉往 海雲台迎月路 해운대 달맞이길 準備來去 汗蒸幕 好好享受一下邊泡湯、邊看無敵海景ㄟ貴婦行程囉!

 

 

其他~釜山自由行遊記 參考:

 

釜山-西面美食 ~ 부산 쪽쪽 갈비之好美味豬肋排 

 

釜山 大淵站~雙胞胎豬肉湯飯 쌍둥이 돼지국밥 

 

釜山 五六島Sky Walk 天空步道 오륙도 스카이워크 

 

Full Guest House~釜山自由行~超推薦民宿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