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信義區 A13 吃到了好吃的肉骨茶之後,我想起在 A8 3 樓也有一間黃亞細肉骨茶店我還沒去朝聖,趁著跟朋友相約吃飯,我們認真地跑去試試看味道。

 

黃亞細在新加坡應該算是滿知名的肉骨茶店,有網友寫說這是新加坡必吃的 3 大肉骨茶之一,可惜我沒去過新加坡,不然就可以好好的比較一下差異點。

 

黃亞細的店內空間雖不算大,但在寸土寸金的信義區內已經是很 OK 了。

 

屋頂上的匾額配上獨特花紋的地磚,濃濃的南洋古早味不言可喻。

 

餐具、搭配肉骨的沾醬是由客人自取。

 

落座後,研究一下要吃啥

 

7/25 起有振興經濟套餐感覺挺超值的,好友有點一套。

 

因為我覺得肉骨茶就是要吃豬骨肉,所以我點的是綜合肉骨茶。

 

 

肉骨茶的湯底有分 2 種,一種是潮洲的白湯派,口味較清淡,主要是以大蒜和胡椒提味,另一種則是馬來西亞的黑湯派,使用中藥及香料熬煮,另外還會放入黑醬油,一起熬煮出口感濃郁、香醇的湯頭。

 

黃亞細的湯頭則是跟發起人一樣,是屬於潮州派的白湯頭都可以免費加湯! 

 

 

發起人食記 → 市政府站 ~ ATT 4 FUN ~ 來自新加坡ㄟ發起人肉骨茶 

 

 

以下來瞧瞧我們這次的餐點:

 

我點的是綜合肉骨茶 $240 + 好吃全包 $149

( 好吃全包→滷豆腐花干 + 滷豬手 + 蒜香鮮蔬 + 香米飯 )

 

肉骨茶裡的豬骨肉已經燉的軟嫩,筷子輕輕一拉就肉骨分離,這個年紀大的人吃也沒問題。

 

白色湯頭有著濃濃的胡椒味,也帶有辣度,如果完全不嗜辣的人可能無法喝多。

 

好友的鮮灼肉片湯的湯頭喝起來跟肉骨茶有點不同,因為肉片的油脂較少,少了油脂中和辣度,喝起來胡椒味更加顯之外也更辣喔 !

 

滷豬手 醬汁 燉的入味,吃起來不膩,我覺得滿不錯的。

 

跟滷豬手一樣,滷豆腐花干也是被滷汁完全滲透,不錯吃。

 

滷味除了本身就已經燉的入味之外,店家還提供有解膩作用的酸甜醬讓客人搭配食用,我覺得滷味沾上酸甜醬後又是另一種風味,比單吃更好吃捏。

 

蒜香鮮蔬

 

 

香米飯

因為泰國香米偏硬,所以我個人不是那麼喜歡,但還好黃亞細的香米飯吃起來不會太硬,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心得總結:

 

總體來說,我覺得的黃亞細肉骨茶湯頭跟發起人頗相似,都是胡椒味濃烈的白湯,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吐司工房那種口感溫和的黑湯肉骨茶,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有興趣的人不妨 2 種都試吃看看,比較一下喔 !

 

吐司工房 食記 市府站 ~ A13 (遠百信義) ~ 南洋風味美食 ~ 吐司工坊 TOAST BOX  

 

  

arrow
arrow

    琳琳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